度過「黑暗聖誕」 北美斷電戶週末望恢復供電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今年的聖誕節假期,美國的東北部、北部,和加拿大多個地區,因為降雪造成大面積停電,使聖誕節變的黯淡。不過有不少人改變方式,和家人度過另類的聖誕節。而經過搶修,多個地區的電力公司估計,本週末有望恢復供電。

受到冰風暴影響,美國、加拿大有數十萬人度過了一個沒電可用的聖誕節,並造成27人死亡。

經過電力公司人員加班搶修,停電情形已大幅減少。

當地有關單位統計,截止到週四一早,仍無電可用的人數:密歇根州10萬5千人、緬因州超過3萬6千人、加拿大超過10萬人。

週四早上無電可用的人數:密歇根州10萬5千人,緬因州超過3萬6千人,加拿大超過10萬人。

雖然遇到斷電,密歇根州的吉兒(Jill Ghantous),與家人將禮物搬出家裏,再買一顆小樹,一同在飯店度過了聖誕節。

還有待在避難所的民眾,仍然準備了禮物送給家人。

多地電力公司表示,週五可望大致恢復供電,不過要全面對用戶恢復供電,則可能要到這個週末。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