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被處決後數百親屬被送勞改營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姑丈、原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事件引發外界對朝鮮局勢和與張成澤相關人物的持續關注。近日有消息指,張成澤的數百名的親戚已被圍捕,送往政治犯勞改營

總部設在韓國首爾的《Daily NK》網站說,有消息人士向透露:「12月13日日晚上約10點,即張成澤被處決翌日,國家安全部武裝人員進入平壤平川區,帶走了數百人。」

消息人士說,這一區域住有張成澤的許多親戚,估計不只張成澤的直系親屬,就連遠房親戚,包括張成澤父親的親戚等都被帶走。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即使住在平壤以外的親戚都不安全。」

張成澤被指稱「罪大惡極」

韓國媒體報導說,金正恩整肅位高權重的姑父張成澤,罪名除了張成澤意欲顛覆國家之外,也有傳言說張成澤與金正恩之妻李雪主有關係。

韓國媒體「ETODAY」引述一名隸屬朝鮮保衛部高級官員對脫北者的獨家報導稱,張成澤掌管的銀河水管絃樂團有10名團員對他提供性服務,其中包括當今的第一夫人李雪主。

報導表示,朝鮮早在7月就對銀河水管絃樂團展開嚴密調查,據這名朝鮮高官說法稱,李雪主能免於一死,是因為她已成為金正恩的夫人。早先傳金正恩握有李雪主的色情錄影帶。

香港《星島日報》說,由於張成澤被朝鮮當局稱「罪大惡極」,其最親近的親屬或政治盟友有可能同遭處決,其他所有相關人物則面臨終生勞動改造的命運。

據報導,張被捕的消息傳出後,一些與他有關連的人擔心受到懲罰,自願到農場或礦場勞動。《Daily NK》報導說:「看來他們正試圖自我懲罰,以逃避當局更嚴厲的懲罰,但他們將發現難以逃脫。」

張成澤遺言:國家經濟窘迫

張成澤被處死後,韓國媒體曝光了張成澤的遺言披露,朝鮮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窘迫不堪的局面不斷擴大,而金正恩卻束手無策。

報導稱,如果張成澤遺言的消息真實,此言明顯指責金正恩執政不利,與朝媒公佈的受審之際張成澤「認罪伏法」態度大相徑庭。

根據朝方消息,張成澤在受審中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張成澤在庭審中說:「我試圖使軍隊和人民中間產生對現政權就國家經濟狀況和民生深陷困境束手無策的不滿」,而他政變的對象正是「最高領導人」。

張成澤現年67歲,是原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胞妹金敬姬的丈夫、金正恩的姑父,先前任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等職,人民軍大將軍銜。

張成澤曾經是朝鮮的二號實權人物,前朝鮮統治者金正日臨終前曾擢升張成澤為大將,留下遺命,賜封張為「攝政王」,輔佐金正恩。張成澤落馬被認為是金正恩上台以來朝鮮政壇的最大動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