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現整梯拋售廣告 民疑「恐慌性賣房」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大陸房市泡沫崩盤時日不遠的説法在網絡、民間流傳甚廣。近日,廈門出現一口氣拋售21套房產的廣告,令市民疑惑是否出現恐慌性賣房?而廣告登載方也不願透露過多賣方詳情,售房原因口徑不一。

大陸媒體報導,12月19日,市民張先生和伍先生在報紙上刊登了一條廣告慾出售廈門的21套房產。這些房產的地址非常集中,分別為南山路7號8套、南山路8號9套、海天路159號4套,看起來多套房子都在同一個單元,這種批量式出售的方式讓人疑惑其出售的原因。

張先生向陸媒表示,這些房子的產權都是同一家外資企業所有,但更多房東情況卻表示無法透露。而房子的房齡為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位処公園、學校等公共設施週邊,非常適合剛需人群使用。之所以要出售這些房產,他解釋稱因爲這些「都是單位以前的房子,屬於閒置資產」,原本這家外資企業是用作員工宿舍,因爲長久空置才決定慢慢處理。

而另一名刊登廣告的伍先生表示:「這是我自己企業的房子,想賣就賣啊!」並表示該企業有100多套房產,但具體賣房原因不願透露。因爲考慮到房屋的時日較久,所以張先生表示會做一下簡單的處理再出售,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基本都可以交房,目前南山路的房源已經開始裝修。

大陸媒體推測,張先生所說的外資企業,極有可能為廈門某包裝公司。該公司成立於1986年,註冊資本為300萬美元,經營範圍包括紙類、紙塑復合、塑料復合等包裝製品的生産。對於突然出售大批房產的原因,陸媒猜測認爲是這些房屋早期被企業購置用作員工宿舍,最後卻被空置。而企業業績不突出,這些閒置的資產便隨著房價高升為公司帶來不菲的收益。而此次廣告中登載的房屋價值總值可達2700多萬人民幣。

近日大陸首富王健林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的採訪時曾預測,到2020年大陸房產收入佔比會下降到50%以下,純住宅房地產會收窄。大陸著名房地產評論家牛刀也在早前提醒民眾警惕房價一夜生變。另一方面,2013年四大歐美銀行及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從中囯全面撤退引起世界關注,不少人擔心中國經濟將在不久的將來崩潰。因此,廈門的這一廣告不禁讓外界猜測,這起拋售背後是否也有同樣顧慮,看到這則廣告的廈門市民遊先生疑惑的問:「廈門是不是出現了恐慌性賣房?怎麽整梯一起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