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制裁伊朗議案 歐巴馬要否決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正值伊朗與西方大國開始新一輪核談判之際,美國國會參議院週四推出了一項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的新法案。白宮當天則表示,新的制裁法案會破壞國際社會為終止伊朗核項目所做的外交努力,即便國會通過這項議案,歐巴馬總統也會否決。

根據新議案,如果伊朗違反了限制其核項目的臨時協議,或者未能與國際社會達成停止其核計劃的最終協議,美國將對其實施新的經濟制裁。

議案支持者認為,加大制裁會成為一種強有力的威懾手段,能迫使伊朗以真誠的態度與國際社會合作。

不過,白宮表示,國會現在通過新的制裁,只會破壞國際社會目前脆弱的外交努力。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已經向國會議員們申明,我們認為,現在並不是國會通過任何新制裁的時時候。我們認為,總統並不會批准這項特殊的措施,也不應當批准。」

伊朗與美國等大國在11月達成了一份半年期的臨時協議,這項協議要求伊朗限制其核活動,以換取國際社會放鬆對它的制裁。目前雙方仍在就達成一項永久性協議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