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有權解除 石油出口禁令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美國石油業者和政府能源機構近期都紛紛表示,應該解除石油出口限制,而總統歐巴馬有權力決定是否取消石油出口禁令,不須經過國會批准。歐巴馬政府也似乎準備重新思考這項政策。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能源部長孟尼茲(Ernest Moniz)上週在記者會表示,「石油出口限制與美國設立能源部及建立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相同,都是石油供應中斷的產物」。他說:「在如今這個與1970年代不同的能源世界中,有許多能源問題必須重新分析與檢討。」

美國石油業者、特別是掌控油頁岩的巴肯(Bakken)和鷹灘(Eagle Ford)等小型獨立公司,也紛紛展開遊說行動,以期解除石油出口限制。

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也支持這種主張,署長今年稍早在一篇文章寫道,「美國原油無論出口或繼續埋在地下,(美國)都必須防止頁岩油的榮景淪為蕭條」。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頗具影響力的輿論版,近日都刊載了主張出口石油的社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