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打下的第17隻老虎 知情人稱其「倒霉透頂」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中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是自十八大以來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打下的第17隻副省部級以上的老虎。有知情人稱其「倒霉透頂」。

童名謙曾任三地市「一把手」

據大陸媒體報導,昨晚(18日)9時25分,中央紀委網站公佈消息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童名謙是自十八大以來第17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他同時也是十八大三中全會後落馬的第5位副省級官員。此前4人分別是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國家信訪局原副局長許傑和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眾。

報導說,童名謙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1月26日上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湖南長沙舉行,童名謙作為省領導出席了報告會。

其履歷信息顯示,童名謙曾在國企任職,任職湖南團省委,曾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邵陽市、衡陽市三地擔任「一把手」。其中,他擔任湘西州委書記5年,邵陽市委書記4年。 2012年2月,他成為衡陽市委書記。 2013年1月,他當選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同時兼任衡陽市委書記。 3個月後,他不再兼任衡陽市委書記。

知情人稱其「倒霉透頂」

《新京報》報導,一位衡陽官場知情人士介紹,童名謙是一個「倒霉透頂」的官員,他在湘西州任職的時候,遭遇湘西鳳凰大橋垮塌以及曾成傑的非法集資案。他來到邵陽後又遭遇邵陽沉船事故。

湖南省級機關的一位幹部介紹,他曾與童名謙有過幾次工作接觸,他感覺童名謙的所謂「政治敏感性」差一些。

在2010年引發輿論極大關注的湖南省邵陽市吳藝珍案中,童名謙當時身為邵陽市委書記,在吳藝珍還沒有接受審判前,童名謙就曾妄下結論,被網民譏為「愚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