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金援烏克蘭150億 烏民眾反彈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烏克蘭與俄羅斯在星期二達成一系列貿易協定,俄羅斯不僅將購入烏克蘭政府債券,還將重新向烏克蘭供應原油,並減收三分之一的天然氣費用。這使得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可能性更小,引起烏克蘭民眾不滿。

或許受到烏克蘭多次反俄羅斯的示威活動影響,俄羅斯向烏克蘭拋出橄欖枝。

俄羅斯總統 蒲亭:「我很希望,我們能在解決最敏感問題上取得進展。毫無疑問,無論從何種意義上,烏克蘭都是我們的戰略夥伴和同盟。」

這份橄欖枝包括:俄羅斯將花費150億美元購買烏克蘭債券。恢復對烏克蘭供應原油,並且將天然氣的價格,從原來每立方400美元的價格降到268.5美元。

這份協議也顯示,烏克蘭可能將不會加入歐盟。

這也引發烏克蘭國內親歐盟人士的反彈。數以萬計烏克蘭民眾在首都基輔集會,指責總統亞努科維奇放棄國家獨立,只顧眼前利益,不顧民眾將來。

烏克蘭民眾 喬希普:「他(總統亞努科維奇)指望蒲亭給他錢,因為他沒辦法從歐盟那裏拿到錢。歐盟的錢是有監督管制的,而俄羅斯的錢卻不受監督。」

目前,烏克蘭政府債臺高築,明年資金缺口達17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