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節日禁酒駕 重要人士齊出動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12月16日,酒駕事故受害人聚集在爾灣市政廳前,召開了一場關於杜絕節日期間酒後駕車,以及杜絕未成年人飲酒問題的新聞發佈會,爾灣市市長蘭羅維(Jeff Lalloway),市監委斯皮則(Tod Spizer),巴爾加斯(Desiree Vargas)等都出席了發佈會。

據統計,僅2012年在橙縣發生的交通事故中有9.7%是由酒後駕車造成的。

在新聞發佈會中,酒後駕車的受害人,許多爾灣市的執法者,以及社區領袖等紛紛發表演說,為大家闡明酒後駕車釀成的慘劇。

橙縣消防隊隊長Keith Richter:「這次新聞發佈會,我們想傳達一個信息,那就是這些後果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你三思而後行。」

然而,誠如您所見到的這臺事故車輛,在往年的節日期間酒後駕車屢禁不止,釀成的惡果也十分慘重。

酒駕受害者Desiree Vargas也在新聞發佈會上了講述了她自己的親身經歷。
酒後駕車事故受害人 Desiree Vargas:「我已經失去了我的媽媽,我不希望其他人再失去他們的朋友親人了。」

很多民眾在接受採訪時也對這次新聞發佈會的內容表示認同。

UCI學生Amy Kirkpatrick:「這確實很重要,禁止酒駕是十分必要的,特別是關注那些未成年人的飲酒問題,如果你一定要出去的話,一定要劃分好駕駛職責,對自己的安全負責。」

爾灣市市長也提醒民眾們節日期間注意駕駛安全。爾灣市市長 Jeff Lalloway:「節假日期間,要確保自身安全,當你去參加派對的時候,我們都會參加派對,要注意安全,不要酒後駕車,不要讓自己陷入危險,也不要讓他人成為受害人。」

「歡樂誠可貴,生命價更高。」記者在這裡提醒您,在歡度節日的同時,不要忘記自己與他人的人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