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遺體送回故鄉安葬 萬民敬仰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星期六(12月14號),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遺體由一架專機運送到他的故鄉,正式的國葬儀式將於星期天(15號)在曼德拉的故鄉庫努舉行。

在比勒陀利亞供成千上萬的民眾瞻仰之後,曼德拉的遺體由專機運送到他的故鄉下葬。

為了迎接曼德拉遺體抵達,南非姆塔塔城市的街道已經清空,運送曼德拉遺體的專車將從這些街道通過,然後運送到曼德拉的故鄉庫努,舉行正式國葬儀式。

但南非官員表示,在庫努村舉辦的葬禮活動,只允許5000人參加。因為這個地區條件落後,無法接待這麼多人住宿。據當地媒體報導,仍然約有70多位各國和各國際組織的領導人堅持要參加國葬,送曼德拉最後一程。

許多當地居民對無法得到更多機會瞻仰曼德拉遺體表示失望。

庫努居民米瑟拉特:「連比勒陀利亞的人都比我們有更多的機會見到曼德拉的遺體。不管怎樣,他曼德拉在這兒出生,在這兒長大,現在只給我們一個特定的時間瞻仰,我們很失望…..。」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於12月5日晚間逝世,享年95歲。曼德拉是南非著名的反種族隔離革命家、政治家、慈善家,他被視為南非的國父。1993年,曼德拉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他是南非的第一位黑人總統。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