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喊話 要亞馬遜禁賣槍配件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支持槍枝管制亞馬遜(Amazon.com Inc)股東要求公司檢討網路販賣槍枝配件的政策,擔憂有心人使用配件,違法將半自動步槍改成自動步槍。

據中央社報導,14日是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校園槍擊案1週年,這起事件造成26人喪命,也引發各界大規模討論槍枝管制問題,並讓槍枝製造商與傳統零售業者倍感壓力。

支持槍管的股東11月25日寄信給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要求亞馬遜詳細說明,公司是否限制危險商品銷售,還有公司從銷售槍枝配件獲得的營收占總營收多少比例。

他們在信中表示,並不是說亞馬遜違反美國法律,「然而,我們非常擔心販賣這些產品,允許消費者提高武器危險性。

亞馬遜代表說,公司不賣槍枝或彈藥,也限制賣家銷售「可以將槍枝改造成自動武器的物品」,以及「攻擊性武器的零件或配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