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2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中國禁聞】12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朝鮮政壇權鬥 中共急增軍 為啥?
張雪忠因言獲罪 曝光七不講 遭停聘
12訪民人權日赴京自殺維權

路透社:前中共高官周永康被軟禁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軟禁的消息,最近在網路上熱傳,12月11號西方主流媒體《路透社》也發出相關報導說,據多位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已經因為貪腐的罪名被軟禁。

報導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話說:「周永康的自由受到限制,行動受到監控。現在不得離開家,也不能會見客人。」

《路透社》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月下旬或12月初下令組成專案組,調查對周永康提出的各項指控。

消息人士說,周永康目前正因違反黨紀而接受調查。但他們沒有透露調查的具體內容。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經將周永康這只老虎的牙齒全給拔了」,這就是說,周永康的「黨羽」和親信都遭到整肅:其中包括五個月前被「下課」的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當時,官方媒體說蔣潔敏嚴重違反黨紀。

消息人士說:「周永康已經是一只沒有牙齒的老虎,跟死老虎沒甚麼兩樣。現在的問題是,習近平是否會把他送交司法審判,剝了這只老虎的皮。」

報導說,周永康被調查,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因為貪腐而遭到清查的最高級別官員。

報導十歲女童摔嬰 重慶媒體被罰

《重慶電視臺》最近報導當地一名十歲女孩,將一歲半幼兒從25層樓摔下的慘劇,引發中國網路輿論有關兒童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等多個話題的熱烈討論。但相關報導引起了重慶官方的不滿,認為「有辱重慶名聲」,破壞重慶形象。

《重慶電視臺》 「天天630新聞」欄目的兩位負責人,目前已經被停職,《重慶衛視》副總丁道誼被責令做書面檢查;而《重慶晚報》也因為跟進相關報導受到處罰。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當地媒體人士傳出的消息說,這一處分的起因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對報導不滿,但處分本身是由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做出的。

廣西貴港強拆引發警民衝突

12月10號,廣西貴港爆發警民衝突事件,近千名村民用磚頭迎戰警察的催淚彈,雙方都有損傷。

據海外《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貴港市政府10號出動數百名警察和多輛挖掘機,前往港南區南江村強拆,手持盾牌、警棍、全副武裝的警察,與近千名村民發生衝突。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煙霧彈,村民則丟擲磚頭、石塊還擊,現場一片混亂。多名村民被打傷和被捕,也有警察受傷。

據報導,當地政府為修建「同濟大橋」、「園博園」而徵用南江村土地,但由於賠償過低,引起村民不滿。政府不僅不與村民協商,還強制拆遷住戶,導致事件惡化。

10號晚上,當地仍有村民堵路抗議,並與大批警察對峙。

編輯/周玉林

朝鮮政壇權鬥 中共急增軍 為啥?

朝鮮「攝政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遭到整肅,外界普遍認為,張成澤被免職,可能會加劇朝鮮的不穩定局勢。有消息說,中共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3000多名士兵,12月5號在與朝鮮接壤的長白山一帶移動。那麼,朝鮮政局動盪,和中共有甚麼關聯呢?請隨我們一起來看看。

曾經是朝鮮第二號領導人的張成澤,一向被認為是金正恩能順利接班的重要支柱,因為有張成澤的背書和協助,金正恩才能獲得老臣和軍方的支持,坐在最高領導人的位子。

而12月8號,金正恩在平壤主持了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會議宣佈解除張成澤的一切職務、剝奪一切頭銜,並開除黨籍。

此外,朝鮮電視臺還極其罕見的公開播放張成澤遭到逮捕的畫面。

韓國首爾《自由朝鮮廣播電臺》援引平壤高層的消息來源報導說,張成澤及6名親信在5號已被處決,媒體公布的鏡頭是在8號之前拍攝的。但韓國國家情報院和統一部表示,不清楚媒體報導的處決事件。

李天笑:「實際上金正恩他一直是在中共的扶持下,所以說他雙方的關係就是一種默契,金正恩在某些方面會給中共一種暗示,實際也得到中共的首肯。」

可是,韓國《朝鮮日報》9號報導,中共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3000多名士兵,四天前,在中國邊境長白山一帶移動。韓媒認為,瀋陽軍區是距離朝鮮半島最近的大軍區,可能是中共為應對朝鮮的突變事態。

那麼,朝鮮的政局動盪,和中共又有甚麼關係呢?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朝鮮出事兒,中共必然是要緊張的,現在朝鮮的統治和中共一樣非常脆弱,張成澤在朝鮮經營了這麼多年,人脈頗深,動張成澤連帶著不知道要動多少人,這樣朝鮮政權就很有可能出現大的動盪,稍有不慎金家政權就會垮掉,朝鮮因此很有可能會走向民主,就這一點是中共最不願意看到的。」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指出,如果中國老百姓覺得連朝鮮都拋棄共產黨了,那中國為甚麼不能﹖這種示範效應的力量對中共來講是非常可怕的。

美國《紐約時報》的報導也認為,自朝鮮戰爭以來,中共與朝鮮一直是盟友,中共最擔心的事情是朝鮮倒臺,因為這可能導致朝鮮半島在與美國結盟的韓國的領導下實現統一。

《紐約時報》評論朝鮮的權力鬥爭,讓北京緊張。「北京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朝鮮問題專家朱鋒對《紐時》表示,中國把改革朝鮮經濟的希望,寄託在張成澤身上。而張成澤可能在「放權」的行動上走得太遠,威脅到了金正恩的地位。

報導說,張成澤還有一項罪名是廉價變賣國家資源。而這條指控似乎是直接針對中國,因為中國是朝鮮鐵礦石及其他礦產的最大買主。金正恩掌權後不久,就抱怨朝鮮出售的資源售價過低,並要求朝鮮的中朝合資企業以更高的價格出口礦物、稀土和煤炭。

而中國媒體對金正恩的抱怨進行了廣泛報導,中國礦業經營者對此也感到憤怒,其中幾人還放棄了他們在朝鮮的業務。

還有評論認為,隨著金正恩重組朝鮮政府高層,軍方可能會成為贏家,軍方的力量會變得愈加強大,而強硬派也變得更加強硬。

今年2月,金正恩批准朝鮮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公然藐視中共。

美國的朝鮮問題專家羅傑•卡瓦佐斯(Roger Cavazos)對《紐約時報》指出,中共擔心的另一個問題是﹕金正恩是否會進行另一場核試驗﹖

卡瓦佐斯曾任美軍情報官員,他說:「中國學者擔心金正恩越來越不受控制」,「與我談過話的每個中國人都擔心金正恩不久就會進行核試驗。」而「朝鮮的每一次核試驗都讓中國處境難堪」。

報導強調,張成澤被整肅,在加劇朝鮮局勢不穩定的同時,中國與日本、韓國的緊張氛圍也在增加。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孫寧

中國黑客襲歐盟五國 裸照也能作餌

美國一家網路安全公司近期發佈報告指出,中國黑客在今年20國集團會議期間,攻擊了五個歐盟國家的電腦系統。中共外交部對此矢口否認,但美國《紐約時報》表示,通過追蹤發現,黑客的攻擊的確源自中國。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12月10號發佈報告顯示,在今年9月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前夕,中國黑客利用發送電子郵件的方式,攻擊了歐盟五個國家的外交部電腦系統。

報告說,狡猾的黑客把郵件內容偽裝成會議關注的議題,聲稱其中包含有關美國軍隊可能軍事干預敘利亞的信息。實際上,一旦文件被打開,病毒立刻會被植入電腦,讓黑客可以監視主機的通信和竊取數據。

「火眼公司」的報告顯示,早在2011年10月,在巴黎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期間,多名財政部長成為了攻擊目標。黑客們向攻擊目標發送電子郵件,為了引誘目標們點擊郵件,他們把郵件偽裝成含有法國前總統妻子裸照的鏈接。

《紐約時報》提醒說,中國黑客至今依然在發動以郵件為基礎的攻擊,入侵政府和企業的電腦系統。而且利用時事來引誘目標,那是他們慣用的手段。

而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前幾個月,這個黑客組織又把電子郵件偽裝成與倫敦奧運會相關的內容。

美國「全球自由信息」運動創辦人張新宇:「從現實來看,中國網路攻擊能力不可小看,能力還是挺強的,是因為它人數特別多,花中國國家的、納稅人的錢,在這方面,在全國是一個非常大的群體,就是做網路安全的,因此它具有這個條件。」

在報告中,「火眼公司」並沒有透露受黑客攻擊的國家名稱,只說已經通過聯邦調查局(FBI)向這些國家發出了通告。但《紐約時報》聲稱,通過他們的追蹤發現,被攻擊的五國分別為:捷克共和國、葡萄牙、保加利亞、拉脫維亞和匈牙利。

協助「火眼公司」調查的研究人員納爾特•維爾納夫說:「其他組織往往攻擊商業目標,與此不同的是,這一行動專門針對負責外交事務的部門。」

《紐約時報》引述安全專家的話表示,各國外交部一直是中國黑客的攻擊目標。前美國國務院官員也指出,澳大利亞、英國、德國、法國、印度和加拿大的外交部,都曾遭受黑客攻擊,這些攻擊都被追到了中共政府頭上。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2月10號的記者會上,否認了有關指責。

張新宇:「因為它(中共)是獨裁統治的這種獨裁集團,謊言說過1000遍就變成真理,它們深信這個東西。再沒有比美國的政府作出的報告,總的統計比它更真實,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沒有懷疑的。」

調查人員表示,雖然他們無法看出攻擊者盜走了哪些文件,但這次觀察讓他們看到了攻擊者的技術,以及有關攻擊者來源的線索。攻擊者的惡意軟體包含多個漢字串,一個用於侵入電腦的網頁也是用漢字。攻擊者還曾用好幾臺機器來測試自己的惡意軟體,機器的默認語言也是漢語。

維爾納夫說,「我們只知道攻擊者是中國人,但卻不知道他們是誰,也無法推測他們的動機。」

時事評論員趙培:「中共歷來是以自由世界為敵的,它就把自由世界看成是對它的威脅,它一直對自由世界進行一系列的監控,甚至攻擊自由世界。」

「火眼」還透露,雖然研究人員確認了23個黑客操控的服務器,但卻通過相關網址查到了總計99個服務器——所有服務器都設在中國、香港和美國。他們認為,已經被侵入的電腦數量比他們能看到的多得多。

採訪/陳漢 編輯/張天宇 後製/周天

張雪忠因言獲罪 曝光七不講 遭停聘

中國「華東政法大學」教授張雪忠,因為發表呼籲憲政改革的文章,近期被學校停職。這一消息公開後,張雪忠立刻得到了學界和大量網民的聲援。海外媒體也紛紛關注、報導。

張雪忠是「華東政法大學」法律學院教師,因多次發表呼籲憲政改革、反對一黨專政、反對馬克思主義等內容的文章和書籍,被校方兩次停課。

12月9號,「華東政法大學」法律學院的負責人代表學校,與張雪忠約談。張雪忠被告知,由於他寫了《新常識》一書,及發表《2013反憲政逆流的根源及危險》等文章,在學校作出停課處理後,仍一直不能認識自己的所謂「錯誤」,因此學校將不再續聘他。

解聘張雪忠的校內通告在微博傳開,隨後引發了大批公共知識份子和網民的關注,人們幾乎一面倒的站出來聲援張雪忠,並譴責「華東政法大學」。但相關言論遭到了當局的屏蔽和強刪。

中國人權民運活動家趙常青妻子劉曉冬:「張老師是一個為人非常溫和也非常有正義感的一個人,我對他遭受這樣不公平的待遇覺得很遺憾。」

張雪忠對外界透露,他向校方代表表示,一所大學如果因為教師的思想和觀點而對他政治迫害,這不但將成為一起嚴重的公共事件,而且還可能成為一樁截入史冊的醜行。

張雪忠當時還說:「我希望學院和學校領導,能秉承法學教授的公正精神和專業良知,不要淪為專橫權力的幫兇,更不要做出讓『華政』蒙羞的事情。」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只能說中國現在的大學都是黨的學校,它其實不是大學了,它已經都是黨務的部門延伸。」

據了解,張雪忠的《新常識》一書,主要探討「一黨專政是否正當與合理」,以及中國目前「一黨專政制度的性質與後果」。

另外一根導火索,是張雪忠發表於今年6月的長文《2013反憲政逆流的根源及危險》。

在此之前的一個月,中共內部下達的扼殺高校民主思潮的「七不講」,曾被張雪忠率先在網路曝光。隨後,《紅旗文稿》等中共喉舌連續發表了一系列反對憲政、批判普世價值的評論文章。張雪忠在6月發表的長文中,對極力「反憲政」的人士進行了犀利的批評,而再次激怒了當局。今年8月,學校以「違背教師職業操守」為由,將張雪忠全面停課。

而這並不是張雪忠第一次「因言獲罪」,早在去年9月,張雪忠就因為在微博上發表了反對香港「國民教育」的言論,被校方剝奪了他對本科生的授課資格。張雪忠在微博上怒斥:作為校領導,你們的首要職責本是捍衛教師的思想、學術和言論自由,而不是充當政治權力鉗制言論、打擊異見的幫手。我希望你們的決定能夠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經得起歷史的考驗。

大陸文化評論家葉匡政:「其實夏業良和張雪忠被大學除名,應該早就有這種傳言了,就是大學和傳媒要處理一批批評政府這樣的一些異議人士。但實際上,他們這個做法,我個人覺得很不明智的。」

據「華東政法大學」內部人士透露,張雪忠因2009年在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的《中國需要去馬克思主義化》等政治敏感文章,在學校年終考核中被評定為「不合格」,理由是「政治思想差」。

對此,畢業於「華東政法大學」的上海律師斯偉江,在博客中批評:「這種以考核不合格,以要求別人屈服、認錯來羞辱一個大學教師,是多麼『文革』的一種作風。對於一個政法大學,這本身是一種羞恥。」

有評論認為,除了上述言論和文章,張雪忠的一些「反黨」行為早已讓當局恨之入骨,例如,張雪忠強烈反對中共對青年的政治灌輸。2011年,他曾致信教育部門,建議取消政治考試科目,讓大學生免修馬克思主義課程。

而去年9月,張雪忠在微博公開聲明「退黨」,震撼中國海內外。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勇

北京天安門附近 12人集體喝葯自殺

中國大陸近幾年頻頻傳出訪民集體自殺的維權事件。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湖北武漢市江岸區12名拆遷受害戶,再次到北京集體喝農藥自殺,抗議當局暴力拆遷。

10號下午,武漢市江岸區的梅翠英、汪玉平、蔡惠琴、聶玉華、朱詩貴、何雪娟、蔡運生等12名訪民,來到北京天安門附近,把寫有冤情的橫幅擺在地上,然後集體喝農藥自殺倒地。

11號下午,梅翠英告訴「新唐人」,他們12人喝過農藥以後,嘔吐的不省人事,後來被送到了「北大醫院」。11號上午,武漢截訪人員把他們轉送到307醫院。

武漢市江岸區訪民梅翠英:「現在當地的截訪的把我們轉到307醫院,好像是搞到神經科裏面來了。當地政府上下忽悠,不解決我們的事情,在人到了絕望的時候才走上這一步。」

汪玉平說,他們感到徹底絕望,上訪3、4年,不但問題沒有得到解決,還經常遭到當局的恐嚇、威脅,關黑監獄、拘留等。

武漢市江岸區訪民汪玉平:「我們在當地拆遷這個事情,一直得不到解決,搞3、4年了一直受打擊報復。我們這次就是說拚死,在天安門那個西子門,我們遺書都寫好了,每人買了一瓶農藥,就想在那裏以死相逼。」

中共三中全會前夕,江岸區10多名拆遷受害戶就曾在家準備了農藥。到北京告狀時,被當地截訪人員以解決問題為藉口,截回到當地。當時,江岸區政府和武漢公安局,恐嚇他們說﹕「到北京自殺是違法。」

11月21號,30多名拆遷受害戶,向武漢市信訪局遞交「請求到北京集體自殺的申請書」。

「申請書」寫道:「我們是新春村七段組被強拆戶,三年以來,多次上訪無果,我們已經是身心俱疲,走投無路,身心受到多重打擊等,使我們對未來失去了希望,迫使我們只有到北京集體自殺,以解除我們的痛苦。」而在他們遞交「申請書」的當晚,街道辦事處人員給他們各自打了電話,說幫他們解決問題。但是,直到12月10號,訪民們仍然沒有等來任何消息。絕望之下,他們用殘害身體的方式來抗議不公。

據了解,2010年10月,武漢市江岸區政府以所謂城中村改造為由,對江岸區新春村啟動城中村拆遷。不同意簽字的住戶,就以違建的理由強拆房屋。

村民描述,2011年7月29號早上,600多名城管手持防暴盾牌、電棍、磚頭等,帶領11臺挖掘機進入七段村強拆,城管及拆遷人員對手無寸鐵的村民大打出手,其中有兩人被打重傷,幾十人頭破血流送進了醫院。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現在搞土地財政這一塊,進行房屋拆遷,對農民土地和城郊居民的房屋,還有土地進行強徵,這樣就把整個社會推向了另一個極端,老百姓賴以生存的條件已經完全喪失了。這樣把農民也好,還是城鎮居民也好,逼上了絕路。」

10號,江岸區塔子湖蘆家村的拆遷戶張三嬌、徐付芬等人告訴美國《大紀元》新聞網站說:她們也是被拆遷戶,當地政府不解決問題,11號她們8個人要到天安門去喝農藥自殺,反正沒有家了。

胡軍:「這個體制就是一個暴政搶劫集團,它肯定不會去解決這些問題。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的維穩費用不斷攀升,官員的貪慾膨脹,經濟發展的已經沒有出路了,所以說現在對強徵、強拆這一塊,還會繼續加劇。」

胡軍認為,中共領導人習、李上臺後,並沒有四面開花,中共再想堵、想壓,就是螳臂當車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