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國務卿斡旋 烏克蘭警方撤退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烏克蘭近來爆發有史以來最大的抗議行動,抗議民眾遭到鎮暴警察鎮壓,星期三,美國助理國務卿努蘭德與烏克蘭總統會談,表示仍有可能拯救「烏克蘭在歐洲的未來」。隨後,警方撤出了獨立廣場,內政部長表示不會再掃蕩抗議民眾。

烏克蘭民眾連續數週走上街頭,抗議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拒絕與歐盟簽屬協議,星期二,政府連夜出動鎮暴警察,淨空抗議陣營周邊街道,並且包圍市政廳,造成數十人受傷。

目前正在烏克蘭斡旋此事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努蘭德,星期三(12月11日)早上,她提了一袋食物到獨立廣場,將麵包發給抗議者,贏得民眾陣陣掌聲。

在現場鎮守的警察,也驚喜的接到努蘭德親手送上麵包。

隨後,努蘭德與亞努科維奇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會談。她談到會談的成果。

美國助理國務卿努蘭德:「我們已經表明,相信烏克蘭能找到解決辦法,現在還有機會挽救烏克蘭在歐洲的未來。我們希望由總統帶頭。」

努蘭德還敦促烏克蘭重回與歐洲對話。她也向烏克蘭總統抗議警方鎮壓抗議民眾的行為。隨後有報導指出,警方已經退出獨立廣場。

內政部長薩卡臣科(Vitaliy Zakharchenko)呼籲民眾冷靜,並且表示不會再進行掃蕩。

抗議陣營裡的明星、政客以及神父等,在警方撤出廣場時,高聲歡呼叫好。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