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幼兒墜樓亡 重罰30萬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尼爾生幼兒園昨天(3日)一名男童從2樓陽台摔下身亡,新北市府今天(4日)表示,將依照兒權法重罰新台幣30萬元。

據中央社報導,副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隨同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前往新莊區中平路尼爾生幼兒園,視察昨天男童從2樓陽台摔下的狀況,並公安稽查。

市府說,幼兒園的廁所墊高30公分,且窗檯的窗戶是打開的,無柵欄,是造成兒童墜落的重要因素,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將重罰新台幣30萬元。

市府說,若檢警調查,業者違法情節重大,將予以勒令停業。尼爾生幼兒園陽台違建廁所,將陽台高度墊高,原本有110公分高,增建後只剩下不到80公分,加上窗戶沒有緊閉,才會發生幼兒墜樓的意外。

消防局公安稽查聯合小組說,以往僅將視聽歌唱與養生館列入公安稽查對象,有鑑於這次發生幼兒墜樓死亡意外,會將補習班、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幼兒中心等,列為公共安全稽查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