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女博士與家教學生相戀 反目後躲床下伺機殺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近日,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人民法院對一起涉嫌故意殺人未遂案作出一審判決,判處被告人壽某有期徒刑三年。女博士壽某與其學生的戀情糾紛,感情受創後,撬門入室,保溫杯內下安眠藥,並攜帶作案工具藏匿在小何的床下,預謀殺害小何。但壽某家屬在案發前電話通知了小何的家屬,避免了嚴重後果的發生。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畢業於復旦大學,現年31歲的女博士生壽某,在擔任家教期間與其學生小何發展成戀人關係,但由於年齡差距以及其它原因,並在戀情公開后遭到小何的父母強烈反對後分手。分手後,壽某感覺自己的感情被欺騙,產生了報復的念頭.

2012年底,壽某擬定了好了作案計劃,併購買了 斧頭,榔頭,刀,鋸刀,安定片和行李箱作案工具,還自學開鎖技術,欲將小何迷暈後用榔頭打昏,在用行李箱帶走,如果小何反抗或是不滿意其答覆,就將其殺害。

2013年2月,晚上6點左右,壽某攜帶著準備好的作案工具,並成功的用鐵絲撬開了小何紹興市區城南街道一公寓的家中,入室后在小何的飲用保溫瓶內發入了一定量的安定片,隨後攜帶作案工具一起藏在小何的床下。當晚11點,小何發現了床下持刀的壽某。被發現的壽某丟下手中的刀,從床底爬出,並與小何的父母對峙到公安人員到達案發現場。

法院認為,雖然由於外因壽某未能確實的實施犯罪計劃,但其行為、為作案準備的工具,以及刻意製造的條件,等已經構成了故意殺人罪。但作案未遂,會酌情判處。

有網友表示,當今真是世風日下,道德無底線。師生戀本就不該,分手后還要下此毒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