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遭凍結 菲拳王借錢也要援海燕災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菲律賓拳擊手巴喬逃漏稅,銀行帳戶被凍結。巴喬暗示這是政治鬥爭,他誓言,即使是借錢也要兌現援助海燕災民的承諾。

據中央社報導,巴喬24日在澳門擊敗美國拳王李歐斯,披掛世界拳擊組織次中量級腰帶,進帳至少1800萬美元。巴喬稱他是為災民而戰,要立即投入賑災。但巴喬因涉及22億披索(約新台幣15億元)逃漏稅案,法院下令凍結巴喬銀行帳戶。

菲律賓國稅局稱,巴喬未據實呈報2008年到2009年間在美國出賽的收入。

巴喬暗示這是政治鬥爭,表示不會迴避逃漏稅案該負責任。並呼籲菲律賓國稅局和法院解除凍結令,以實現他救濟災民的承諾。

他說,想到海燕災區賑災,但沒有辦法從銀行領錢。不過巴喬誓言,就算要借錢也會到災區慰問災民。他的團隊今晚就開始打包救濟物資,28日或29日進駐災區。

他表示,1000多人靠他的事業維生,凍結令勢必影響弱勢家庭的權益。

事實上,菲律賓國稅局兩週前就發布扣押令,但凍結令昨天才曝光,坊間揣測這是菲律賓當局不願影響巴喬出賽的心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