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富家子弟惡補 4個月賺47.5萬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英國劍橋大學有一位來自瑞士的富家子弟,在劍橋唸了一年,4門課有2門要補考,補考沒過就會面臨退學處分。為了能順利留在劍橋,他刊登廣告聘請家教,開出時薪100英鎊高薪,希望家教老師替他惡補16週,總代價為4.8萬英鎊(約合人民幣47.5萬)。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位自稱會6種語言,有禮貌又好相處的20歲學生,希望找到剛剛離開劍橋的畢業生作為家教老師,幫助他考過細胞生物學與化學補考,並能協助培養他的組織能力、記憶技巧、考試技巧、讀書策略與論文寫作能力,並管理他自己的注意力與專注力。

不過,想賺高薪也不容易,這位口袋深不可測的學生,在徵人廣告上註明「這份工作要求相當高」,包括他要求家教老師連續16週,每週5天、每天6小時,緊迫盯人地為他惡補。老師還得與他一起住在劍橋,但他會提供套房,當他返回瑞士蘇黎世時,老師也得跟著回去,不過,機票也是由這名學生負責。

應徵者除了必須是生物化學專家,在劍橋大學成績「優等」且具備一流的科學知識外,還不能有抽菸習慣,必須喜好運動、「健康且有好身材」,還得有人緣,幽默,開朗外向,能與學生建立友誼,協助這位有過動症(ADHD)和運動障礙的學生融入大學生活,並希望老師在教學之外,心有餘力能安排划船或健身房等運動,帶領他「體驗」劍橋的傳統及文化。

此前也有一名30多歲的阿拉伯商人,為了進入牛津大學求學,曾張貼類似的驚人廣告,表示他願意花1年12.2萬英鎊的學費,聘請家庭教師,讓他能說上一口流利英語、學會彈鋼琴,並欣賞歌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