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曝料:習近平布局 政壇面臨「大換血」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中共三中全會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欲全面掌控黨政軍大權,據海外媒體報導,接近中共高層三個不同消息來源稱,習近平計劃在共產黨、政府以及軍隊內「大換血」,其中包括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提拔多名親信。

德國之聲報導,消息人士表示,這次權力洗牌將會使得習近平能夠進一步加深權力基礎。

其中一個消息來源說:「三中全會的結束後,習近平將敦促周圍官員著手實施他的政策改革。」

消息說,習近平心腹之一的栗戰書將會接替59歲的韓正入主上海,成為上海市委書記。

另一個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韓正未來一定會進入北京。」

這位消息人士還表示,韓到北京后將會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擔任高級角色。不過消息補充道,栗和韓的任命還並沒有「鐵板定釘」。

此外,還有第三個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表示,「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希望韓正能夠留守上海,照顧其家人和盟友的利益。」

政治評論人士章立凡分析,栗戰書被派到上海,這個動作可能是為了讓他進入政治局常委做準備。」

還有分析指,韓正將進京擔任「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一職,而栗戰書擔任上海市委書記一職則掌有實權。

外界均猜測,栗戰書空降上海之後空出來的中辦主任一職,將由習近平的「大秘」丁薛祥接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