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方及央行網站遇駭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澳洲聯邦警察網站和中央銀行澳洲儲備銀行(RBA)網站,齊遭駭客攻擊。「澳洲衛報」(Guardian Australia)稱,「印尼匿名」的一名成員在推特(Twitter)宣稱幹案。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聯邦警方指責攻擊「不負責任」,有關的駭客可能遭到起訴。聲明說:「這些不負責任的攻擊,將不會影響政府的既定政策。」「駭入電腦、製造或散播惡意病毒,並不是無傷大雅的遊戲,某些人可能面臨刑事定罪或坐牢等嚴重後果。」

警方表示,遇駭的網站內容並無敏感資訊。警方還說,工作人員20日傍晚下班時,聯邦警察網站運作正常,21日早晨卻發現掛點。

稍早的19日凌晨,澳洲央行網站也遭駭客攻擊,但備援系統確保網站雖有延遲仍可運作。澳洲央行發言人表示:「央行網站設有防火牆,網站安全無虞。」

活躍團體「印尼匿名」(Anonymous Indonesia)於兩週前承認,為報復澳洲當局疑似監聽印尼,攻擊了170幾個澳洲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