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億美元畫作買主:卡達公主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在上週舉行的紐約拍賣會上,英國畫家培根畫作「佛洛伊德肖像三習作」拍出1億4240萬美元天價,刷新藝術品最高價拍賣紀錄,背後的神秘買主曝光,是卡塔爾公主馬雅莎。

據中央社引述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買主應該就是卡塔爾國王的妹妹馬雅莎(Sheikha Mayassa)。她擔任卡達博物館管理局(QMA)首長,每年有近10億美元的資金購買藝術品。

「第6版」(Page Six)說,來自不同消息人士紛紛指出,馬雅莎通過紐約阿奎維拉畫廊(Acquavella Galleries)買下培根(Francis Bacon)的拍賣作品。

在英國的「藝術評論」(ArtReview)的藝術界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上,30歲的馬雅莎去年名列第11,因為具備「十足購買力」,在上個月躍升為第一。

卡達博物館管理局去年曾花2億5000萬美元,買下法國後印象派畫家塞尚名作「玩紙牌的人」,其成為史上最昂貴畫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