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登場 環保車款吸睛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為了提升環保型汽車吸引力,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Toyota)在今天開幕的日本東京車展上推出一款環保概念車。環保車也成為這次東京車展重要主題之一。

據中央社報導,身為「混合動力車」先驅的豐田打算兩年內推上市場的這款4人座FCV概念車,可跑里程數達500公里,較先前車款遠,給車內氫氣槽補充燃料也只需3分鐘,解決了阻礙消費者購買環保車的兩個主要因素。

豐田副社長加藤光久今天表示,無論汽車業如何演進,車商仍必須製造出消費者想買的車。

他表示不能僅僅把汽車當作運輸工具,而是要讓「人們瘋狂愛上」,並且「讓他們認為「這就是唯一的車」。

此外,日本第2大車廠日產(Nissan)電動車Leaf的銷售情況遠不及執行長戈恩(Carlos Ghosn)預期,但日產表示仍抱持希望。

戈恩今天在這次兩年一度的車展上說:「電動車具有獨特特點,(這使得日產)持續樂觀看待電動車長期發展潛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