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飛機墜毀 韓媒指中國霧霾所致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日前,韓國首爾市一架私人直升機撞上民間公寓後墜毀,造成機上2名駕駛員死亡。韓媒指出,釀成這起事故的原因,初步分析是由於來自中國的霧霾造成的能見度過低,給首爾市中心的直升機飛行帶來了危險因素。

16日上午,一架隸屬於韓國「LG電子」的小型直升機撞上首爾江南區三成洞一座30層高的公寓住宅後墜毀,機上58歲的機師與37歲的副機師全部死亡。

事故原因初步判定為大霧造成的能見度過低,而這種大霧與中國刮來的陰霾有直接關係。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報導,專家分析稱,中國發生的霧霾天氣增加了韓國霧氣的發生頻率,霧霾正上升成為影響韓國首爾市中心直升機飛行中的危險因素。擁有23 年飛行經歷的飛行員張振煥稱,「在霧氣中飛行就跟閉著眼飛行一樣,即便是經驗再豐富的飛行員也會感到慌張,這是飛行中最大的危險因素」。

報導稱,像這樣誘發直升機事故的霧氣在今年經常出現。首爾大學研究大氣科學的許昌會教授解釋稱:「由於中國發生的霧霾天氣,造成微塵濃度增加,就會形成水蒸氣容易附著的條件,很容易發生霧氣。」

綜合大陸媒體的報導,中國70個城市空氣經常性出現霧霾。特別是今年中國霧霾天數比常年偏多,創下52年來最高紀錄。

中國的霧霾引發了鄰國韓國的抱怨和擔憂,韓國《中央日報》11月6日援引韓國環境科學院的調查稱,受中國霧霾影響,今年首爾等韓國首都圈地區霧霾污染次數劇增,源自中國的「黑色災難」正在威脅朝鮮半島。

韓國有人主張,應該制定應對中國霧霾天氣給韓國造成霧氣問題的相應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