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舊料百年競秀 西海岸的時尚搖籃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11月16號,美國時尚設計學院爾灣校區舉辦了公眾展覽日,向公眾展示了百年來的時尚變遷。

「這只鞋看上去沒有甚麼特別的吧,但它的材料很特殊,是用FEDEX的紙做的,在商店裏買它的話是50美金。」

這是建校於1969年的美國時尚設計學院爾灣校區的的新型材料展示廳,除了這種「快遞」紙鞋外,這裏還有3D技術列印的鞋子。

FIDM紡織材料經理 Christina Upesleja:「也許我們不用再去商店買甚麼東西,買個列印機,然後我們可以列印一雙這樣的鞋。」

這只鞋子看著還蠻透氣,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穿著走路。此外,還有諸如廢舊磁帶、塑膠瓶、椰殼等做的衣服,這是真正意義上的奇裝異服。而牛奶做的衣服應該是最實用、健康的。

FIDM紡織材料經理 Christina Upesleja:「將牛奶脫水脫脂,化為纖維、變成線。它非常的潤澤,滋潤皮膚、非常健康。感覺像是牛奶浴。」

FIDM自己的博物館館藏超過15,000件,展現了200多年來世界時尚歷史的變遷,很多世界頂級設計師的作品都位元列其中。

這襲晚禮服是20世紀初著名的時尚之王、法國服裝設計師保羅.波列設計的,他的作品華麗並帶有戲劇性。

FIDM 博物館副館長Christina Johnson:「你可以看到生動的紫色色調,美麗的雪紡吊帶,閃亮的條狀。這是一襲傑出的晚禮服,我們非常高興能保存在橙縣校區。」

作為時尚搖籃,FIDM學院畢業的許多學生活躍在時尚界,為珍妮.麥卡錫等名流造型的尼爾.馬斯託就是其中之一。

名人造型師 Daniel Musto:「FIDM 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它將許多有創意的人聚集了在一起。」

我們夢想一致,一起創作、相互支持,這些給予我動力,我相信其他學生也是同樣感受。

FIDM學院招生主任介紹,學院與上千個公司保持聯繫。

FIDM招生主任 Michael Mirabella:「我們和Guess 這個品牌有一個非常好的關係。二十五年以來我們有超過一千一百個人為他們工作。」

建校於1969年的美國時尚設計行銷學院,除了洛杉磯的兩處校區外,在三藩市與聖地牙哥也有校區。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