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反貿易促進授權 TPP遇阻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白宮推動「貿易促進授權法」以加速貿易協定過關的努力,13日因眾議院2/3民主黨人連署反對踢到鐵板,美國與11個環太平洋國家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努力更添複雜度。

據中央社報導,奧巴馬政府官員主張,要讓貿易夥伴安心,確保協議不會重新再談,阻止國會修改貿易協定的「貿易促進授權法」(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 TPA)有其必要。若是沒有「貿易促進授權法」,將會提高簽署貿易協定的困難度。

眾議院151名民主黨人13日聯名致信總統奧巴馬說,政府與國會並未就「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充分協商。

議員們寫道:「我們基於憂慮,反對『快軌』貿易促進授權,或任何削減憲法賦予國會貿易政策權限的機制。這類機制將持續排除國會,導致國會無法在籌劃貿易協定以及協商與核准程序中,扮演有意義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