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沒證書 印尼7千對新人窘(視頻)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結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結婚證書對新人而言是重要的文件。印尼有7000對情侶已經完成了結婚手續,卻領不到正式的結婚證書,只好在結婚儀式上暫時使用「臨時證書」或「借來的結婚證書」。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西爪哇省德博市(Depok)有7000對佳偶在10月和11月初完成結婚手續,卻因市政府用光結婚證書至今只能拿著「臨時證書」,沒有正式的結婚證書文件。

在印尼,結婚屬於宗教事務,必須向各地政府的宗教事務局申辦。德博市政府宗教事務局表示,過去兩個月來,局裡短缺結婚證書文件。

不過,德博市宗教事務局行政人員想到一個「借用結婚證書」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11月1日新婚的阿迪特雅(Aditya Candra)說,他和妻子的結婚監誓人員給他們兩本證書,但他不知道這是誰的證書,不過他可以把他和妻子的照片貼在證書上,這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使用「借來的結婚證書」,阿迪特雅不覺得難為情,他說,只要他和太太的照片在證書上,看起來像一般新婚夫妻就可以了。

不過,阿迪特雅還是希望宗教事務局能儘快發給他和太太正式的結婚證書,這樣他才能夠向公司申請結婚津貼。

印尼官方的結婚證書有不同顏色,給新郎的證書是褐紫紅色,給新娘的證書是綠色。結婚證書內頁詳列個人及配偶資料,以及夫妻的照片和如何維繫婚姻和諧的建議。

德博市宗教事務局局長蘇皮揚托(Supiyanto)表示,他已向萬隆省(Bandung)政府申請2000張新的結婚證書,希望月中就能收到。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