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街采再遭吐槽:人民幣對不起中國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喉舌媒體央視街采新聞頻頻,從「你幸福嗎?」到「你愛國嗎?」,民眾給出的答案五花八門,被網友們嘲諷熱議。日前,央視再次街采,有市民直接表示「人民幣對不起中國人」,引起大陸民眾的共鳴。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中共央視外語頻道街頭採訪「最關心的改革」。就「您知道第十八屆三中全會嗎?」、「那您覺得有什麼需要改變呢?」、「那咋辦呢?」三個問題採訪市民的看法。

市民們紛紛吐槽,有市民表示空氣污染嚴重;有的講就業難;有的表示房價高,異地醫療貴。

但是一位小夥子在回答第二個問題「那您覺得有什麼需要改變?」時,用 「人民幣真得對不起中國人啊!」的回答表示物價增長過快。

對於這一回答,很多民眾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民眾稱,確切的說,對不起中國老百姓。也有的說,感嘆得好。實際是說中國政府對不起中國人民吧,人民幣濫發是誰造成的?也有的稱,民聲啊,有沒有人聽啊,老百姓是怨聲載道。

還有評論認為,因為票子發多了。過去十多年一直在超發,2009年至今更躍上新高台,以翻番之勢超發,發多了還一直堅持不承認。直到近日中共總理李克強講話才證實這點。因此,對中共三中全會,先不必期待能如何開闢未來,應先寄望對過去有實事求是總結,對問題有共識與面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