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驗諾獎詩人遺體 非遭毒殺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智利諾貝爾得獎詩人尼魯達(Pablo Neruda )被指,40年前遭軍事獨裁政權殺害。但1個鑑識小組今天(8日)表示,他們在將尼魯達的遺體掘出並檢測後,並未發現遭到毒殺的證據。

據中央社報導,尼魯達的遺體是在4月起出,交由智利和國外專家分析。但智利司法部鑑識單位主管巴斯托(Patricio Bustos)說:「我們並未發現有鑑識上的證據,足以佐證...尼魯達是死於非自然因素。」

鑑識小組說,他們已用盡技術方法,來確認尼魯達是否遭到毒殺。

據報導,尼魯達生前以熱情如火的愛情詩作和堅定的共產主義思想聞名,據悉他是在1973年9月11日政變發生僅數天後,死於前列腺癌。

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的殘暴政權就是藉此次政變奪權。在他17年獨裁統治下,據信約有3000人遇害。

尼魯達生前的司機指稱,皮諾契特手下特務趁尼魯達在聖地牙哥(Santiago)聖母醫院(Santa Maria)臨病不起的機會,佯裝治病而將毒劑注入他胃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