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海外房產成為中共反腐的最新目標?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年來,海外置業已成為中國大陸最熱的經濟話題之一,也成了貪官奸商的首選。近日,美國媒體發表文章說:中國反腐最新目標:沒收貪官的海外房產

海外置業,成為當下最熱的話題之一。無論是豪宅遍布的英國倫敦,還是美國華盛頓的學區房,抑或澳洲、新西蘭,以及西班牙葡萄牙,甚至塞普勒斯,都能看到中國購房者的身影。

亞洲鄰國的馬來西亞就更不用說了,據報導,碧桂園在馬來西亞的項目認購已近百億人民幣。

《北京商報》報導,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面湖而建的6000萬美元豪宅,被譽為美國除白宮外最受矚目的名人官邸。而今,比爾•蓋茨的新鄰居中出現越來越多的中國人。

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購房者佔美國房產物業國際銷售額的11%,已成為美國樓市最大的海外買家。而在美國西雅圖,隨著中國買家的增多,整體房價正以超過10%的速度上漲。

仲量聯行統計,去年年底,到英國倫敦投資房地產的海外人士中,中國人的比例僅佔5%;而今年,中國人的比例已經上升至27%。

除了北美、歐洲及澳洲之外,東南亞一些國家如馬拉西亞、泰國、新加坡,東亞的日本、韓國等也成為中國投資客新的關注地。

據中國海外投資聯合會的數據顯示,自2012年以來,包括碧桂園、中國建築、中國鐵建、萬科、綠地、萬通等10餘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有房地產項目或確定投資計劃,投資規模已達上百億美元。

有分析指出,華人已是美加地產市場上重要的生力軍。華爾街一位人士總結:「中國多年流血流汗積累的財富,正在通過各種途徑反哺美國,房地產是主要的投資形式。」

貪官奸商大量轉移資金至海外

據報導,中國海外投資的隊伍中,貪官奸商是主流,他們早已將大量資金轉移至海外。

自中共新一屆領導人上台以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掀起了新一輪的反腐行動,他們一直在嚴厲打擊資金外逃。

11月6日美國《大西洋》月刊網站發表題為「中國反腐最新目標:海外房產」文章說,最近幾個月內,中共高層私下表示他們正瞄準外國資產,在國際組織及外國政府部門的幫助下大力開展海外房產追討行動。

中共資產追回和反腐專家也介紹,如今中共當局正在其他國家政府協助下開展全球追討活動。

美國司法部前官員內森尼爾·埃德蒙茲表示,中共高層對在美國的「資產下落很感興趣」,而「美國也已表示將與其合作」;而加拿大7月份就已和中國達成沒收、分享和返還贓款贓物的協議。

中共官員捲款外逃數目驚人

去年6月,中國央行網站透露,從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黨政官員,公安、司法官員和事業單位、國企高管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高達16,000至18,000人,捲款8,000億人民幣。

中共最高檢也曾披露,自2000年底最高人民檢察院會同公安部組織開展追逃專項行動以來,至2011年,檢察機關共抓獲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18487名,僅最高人民檢察院公開的其中5年的繳獲贓款贓物金額,就達到541.9億元。

還有知情者稱,中共裸官捲走人民幣4,000億。由於貪污、腐化橫行,僅1995-2005年中國大陸的「裸官」(官員配偶及子女在國外)人數已高達118萬。30年來有 4,000官員外逃,捲走人民幣4,000億,人均捲走1億元。

今年年初,《經濟觀察報》引述中紀委的通報稱,據不完全統計,2011年中國大陸非法資金外流達到6000億美元,2012年估計已突破1萬億美元,2013年的資金外流規模將達到15000億美元。

中國國務院一位官員曾透露,中共當局一直在研究對外直接投資中有多少是真正投資,有多少實際是資金外流。

雖然中共高層制定了一些相應防範措施,但大多形同虛設,根本擋不住官員外逃潛流,更不可能擋住在腐敗權力支持下的資金外逃大潮。

有分析認為,目前,中共這座千瘡百孔的大廈在民怨沸騰的危機中搖搖欲墜,中共的碩鼠們,已經預感到末日將臨,紛紛海外置業,為自己和自己的子女鋪墊後路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