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 加國小鎮設北極熊監獄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訊】加拿大哈得遜灣西岸及北部曼尼托巴省城鎮丘吉爾港,是北極熊遷徙路線的必經之路,每年此時都會出現「熊比人多」的情況,為免鎮民受北極熊攻擊,當地設立了全球唯一一座「北極熊監獄」,專門囚禁行為脫序的受刑熊。

居民僅800多人的丘吉爾港,每年10到11月熊滿為患,有多達1千隻北極雄在當地出沒。居民表示,一天內曾有多達20隻北極熊到訪,牠們動作靈敏,生性狡猾,為了覓食,北極熊大軍會在街上翻倒垃圾桶、闖入民宅,甚至襲擊人類。

為了防止北極熊傷人,當地政府將一處舊的飛機倉庫,改裝成一座「北極熊監獄」,設有28間囚室,只要發現北極熊進入周邊區域就會加以逮捕,目前已經有11名「北極熊囚犯」入住。

這些北極熊被監禁30天後,只要「行為良好」就可獲釋,由專業「獄卒」用直升機把牠們送到偏遠地區放生,以免牠們經常探訪小鎮,「獄卒」還會在這些北極熊背上塗上綠色顏料,用以識別是否為「累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