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逃票 4倍奉還8千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一名旅客搭火車,應買全票只買半票,事後寄新台幣8000元給台東火車站「補票」,留字條4倍償還,希望台鐵不要追究。不過,台東火車站站長表示,無法研判是多少人、從哪個地方搭車?在哪個地方下車?這筆款項只能用其他營業項目上繳。

據中央社報導,台東火車站昨天上午收到一封掛號現金袋,站長賴東震打開,內有現金8000元,並且留一張字條,寫著「對不起,應買全票只半票,四倍償還,請恕罪,請勿追究」。

賴東震說,不知道寄現金的人是誰,寄錢的人說因為買半票,所以4倍「補票」;可是從台東出發最遠路程到樹林,全票814元,4倍也才3256元,「是否不只1 個人」。

賴東震說,從8000元現金和所留的字條,無法研判是多少人、從哪個地方搭車?在哪個地方下車?這筆款項只能用其他營業項目上繳。

賴東震呼籲,民眾搭火車要依身分別、車種、站別確實買票,否則要罰款5倍。

台東火車站人員私底下討論,台東發車的火車,就算繞半島到高雄下車,就算4倍也不到8000元,這名旅客可能中了樂透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