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洩密 情報授權法美參院初步通過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今天通過年度情報活動經費授權法案,包括提升情報機關能力的措施,以防止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洩密事件重演。

据中央社報道,參院情報委員會今天以13比2票通過2014年情報授權法案(Intelligence Authorization Act)。這項法案授權提供情報經費,以幫助對抗恐怖主義威脅、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以及在世界各地執行秘密行動等。

此外,國家情報機關首長也將授權提升政府的能力,調查、甚至重新調查斯諾登等情報處理人員的安全等級與接觸機密情報權限。

美國政府機關安裝最新防洩密軟件進度落後,導致發生斯諾登洩密案,這項法案撥款讓情報圈安裝信息科技偵測系統。

根據這項法案,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和國家偵察局(NRO)的局長和督察長的任命,將由總統提名且須參議院同意。

但這項法案在立法前恐怕會面臨不少障礙,除了必須在參院全院通過,還得與聯邦眾議院版本達成一致。目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還沒通過眾院版情報授權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