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自貿協定 美歐談判在即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美國和歐盟將在下星期進行第二輪自由貿易談判。如果能够達成一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美國國務卿克里周二訪問波蘭華沙時,再次強調了這一談判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克里與波蘭外長西科爾斯基會面時表示,如果美國和歐盟能夠達成跨大西洋貿易夥伴關係,經濟效果將是可觀的。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將擁有這個星球上最強大的經濟市場,同時可以給我們的國民帶來深遠積極的影響。可以使百萬人就業,開發新工作,更多的機會,因此非常值得推進。」

針對近期有媒體報導的美國國安局監聽疑雲,克里表示,監聽事件不應當給談判帶來陰影。

美國國務卿克里:「貿易夥伴關係是獨立的,有別於人們在考慮的其他議題既然如此,這不應當和國安局,或其他行為是否合法混為一談。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們希望傾聽盟友們,希望進行對話。」

這項會談原定10初舉行,但因為美國政府一部分關閉而延後。

美國政府表示,美歐貿易談判預計從11日展開,1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