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6架新機 4日抵台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台灣向美國購買30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首批6架將於4日深夜抵達高雄港。中華民國將成為除美國外第二個擁有此機型的國家。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指出,首批6架將以海運方式,在4日深夜抵達高雄港,驗收完成後將直飛陸航台南基地。台灣軍方還計畫在近日進行新機空中操演測試,讓台灣民眾一睹最新型AH-64E的風采。

2008年,時任美國總統布什(George W. Bush)宣布售台30架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AH-64E)。此一軍購案的總金額達新台幣593億1000萬元。

台灣軍方表示,首批6架AH-64E在4日抵台後,第二批將在12月下旬交貨。而共計30架的AH-64E將陸續在2014年底前分5批次交運。

今年8月底,台灣軍方派往美國受訓的60多名飛行員已返台,他們接受了20多個月換裝訓練。新機預計將於明年4月1日前列裝服役,AH-64E將主要部署在北部航特基地。

AH-64E型是阿帕契長弓型戰鬥直升機系列中最新型號,擁有絕佳空對地作戰能力,它也是美國陸軍正在服役的機型。

AH-64E的最高時速293公里,巡航時速265公里,續航距離1900公里;機上有30公釐機砲,備彈1200發,可選掛8到16枚地獄火反戰車飛彈及火箭彈,並依任務需要,選擇不同的武器掛載,如AIM-92刺針、AIM-9響尾蛇、BGM-71拖式等型飛彈。

熟悉軍武的中共軍事評論員蘇冠群表示,阿帕契在台海防衛作戰主要功用與AH-1W戰鬥直升機相同,但是作戰能力更強,因AH-64E是阿帕契系列最新機型,具全天候作戰能力。同時,機上配備AN/APG-78長弓戰搜雷達,可同時追蹤55平方公里、128個地面與空中目標,具備AH-1W所沒有的目標監視與多目標攻擊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