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無痛症」 5歲童火燒刀割不哭鬧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一般小孩如果跌倒受傷,通常會痛得大聲哭鬧,美國愛荷華州卻有一名5歲男童,即使被火燒、被玻璃割傷,甚至跌斷骨頭,他都感受不到痛楚,因為他患有「先天性痛覺不敏感症兼無汗症」。目前醫學上仍無法解釋此病的成因或治療方式,父母為了照顧他每天膽顫心驚。

布朗(Isaac Brown)天生對疼痛免疫,為了得到父母注意,會不惜打破玻璃杯,還喜歡把臉用力撞向桌子,或是從高處摔落地下。他父母擔心地說:「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傷害自己,還曾經把手放到燃燒的火爐上,甚至有一次用摔破的玻璃杯碎片劃傷自己。」

布朗的父母為了他跑遍各大醫院,但因此疾病相當罕見,醫護人員目前僅能教他辨別疼痛,現在他終於知道流血是不好的,但他仍無法辨別受到不同傷害的嚴重程度,例如骨折他會以為只是扭到。

除了感受不到痛楚,布朗還受到「無汗症」的困擾,他無法透過流汗控制體溫,天氣炎熱時必須留在室內。在美國患有這種疾病的不到1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