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公幹增 2年后中國將成最大商旅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根據全球商業旅遊協會的統計資料,在2016年,中國就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業旅遊消費國。

中國商業旅遊的的次數與花費愈來愈多。全球商業旅遊協會(Global Business Travel Assn.)統計指出,中國的商業旅遊花費今年將增加14%,明年增加17%,預計在2016年就可以超越美國,成為全球商業旅遊最大的消費國。

全球商業旅遊協會也統計,中國大陸商業旅遊遊客約有95%的目的地在亞洲,最主要的國家包括了韓囯、新加坡與香港,而美國則在這個排行榜上名列第8。

而在中國大陸商業旅遊大幅增長的情況下,北京機場也將超越亞特蘭大機場,成為全球最忙碌的機場。

全球商業旅遊協會認為,受惠於中國大陸商業旅遊的盛行,許多中國機場的客運量都會呈現倍數成長,而中國也計畫在未來十年中,興建多達上百個機場,以應付快速的成長。

飯店也受惠,根據調查指出,去年飯店營運的SPA收入比2011年成長5%,而相對於飯店的餐飲部門只成長了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