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北「失落世界」發現3新物種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詹姆士庫克大學學者與《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團隊,28日宣布在澳洲北邊約克角半島探險時,發現了3種數百年來與世隔絕的脊椎動物,牠們分別是:葉尾壁虎、幽靈小蜥蜴及疙瘩貌圓石青蛙,並將發現地麥維爾角山頂,稱為「失落的世界」。

今年稍早時,探險團隊搭乘直升機進入約克角半島麥維爾角(Cape Melville)有大片巨大圓石壁屏障的崎嶇山區後,發現了這3種生物。

身長20公分、保留大眼細腿圓尾巴的葉尾壁虎(Saltuarius eximius),其原始樣貌不同於一般壁虎,通常是以靜止不動的狀態來埋伏經過的昆蟲。

高原雨林限定的幽靈小蜥蜴(Saproscincus saltus),被追捕時可快速地在岩石和圓石上移動;以及疙瘩貌圓石青蛙(Cophixalus petrophilus),牠們在旱季時避居陰溼的卵石堆裡,雨季現身岩石頂覓食繁殖。

詹姆士庫克大學的哈金斯表示,能在探索屬於比較成熟的澳洲找到新生物很令人興奮,他稱麥維爾角山頂是失落的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