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天氣預報准 怎樣應對「天氣病」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天氣漸冷,美國北部各州的第1場雪也已經下過了。

天氣變冷,如果您時不時地感到難受,那麽您要對照對照下面這幾種「天氣病」,看看和哪個能對上號,怎樣才能緩解症狀。

 週期性偏頭痛(Migraines)、頭痛:當25英里範圍內有閃電時,31%患者頭痛加重。一項研究發現,空氣壓力變化和電磁充積可能會影響大腦中的壓力。

 三叉神經痛(Trigeminal neuralgia):熱、冷、甚至微風,都會加重這種面部神經的刺痛。

 纖維肌痛綜合症(Fibromyalgia): 80%的患者表示,寒冷的天氣、或者風暴快來時,都可以使症狀更糟,不過目前患病的機制還不知道。

 心力衰竭或突發心臟病(Heart attacks):寒冷天氣會增加病情突發危險。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溫度每下降18度fahrenhelt,突發危險就增加7%。

 風濕性骨關節炎和關節炎(Rheumatoid and osteoarthritis):空氣壓力下降可以使得關節腫大,壓迫疼痛、紅腫的組織;寒冷還可以使肌肉收縮、降低對疼痛的忍耐力。

 痛風(Gout): 高溫度和高濕度都可以導致犯病。專家表示,出汗可以導致失水,從而提升尿酸濃度,引發紅腫。

我們可能無法改變天氣,但注意下面的8件小事項可能會幫助緩解疼痛:

 如果有風暴或寒冷天氣的預報,提前服用止疼藥或消炎葯。

 在寒冷的天氣穿的暖和些,比如保暖襪、手套和背心等。

 房間裏通過密封門窗及鋪地毯,把冷風擋在外面。

 給疼痛的關節加加熱。

 使用除濕機,以避免突然的濕度增高。

 考慮前往溫暖、乾燥的氣候,但長時間逗留會讓天氣的的好處越來越減弱。

 保持健康的體重。

 保持活動狀態,保持受損關節周圍的肌肉強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