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高調紀念習仲勛為哪般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一年來習近平為維持中共政權的動作」。習近平上台做總書記已經有一整年了,他為了要維持中共政權,儘可能地在他任內不發生類似於蘇聯式的中共政權垮台、中共黨組織瓦解。所以這一年來習近平做了一系列的動作,包括政治反腐敗,經濟利益的調整和加大打擊中國民眾的動作。

紀念習仲勛誕辰100周年座談會是習近平的政治大動作

首先講政治上的動作,其中最明顯的動作就在10月14號,那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父親、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習仲勛的誕辰100周年,習近平安排了一個紀念活動。習近平本人作為一個家人的身分,帶著他的母親齊心、妻子彭麗媛出席。這個座談會,官方是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席,座談會由政治局委員劉延東主持,在這個會上有眾多的太子黨蜂擁而至,他們都想來和習近平套近乎、拉關係。

但這個座談會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件事情,就是習近平他邀請了中共前副主席高崗的遺孀李力群參加,高崗是誰?高崗是和習仲勛和劉志丹在上一個世紀1930年代,建立了陝甘根據地。高崗和習仲勛是老戰友,在中共建立政權之後,高崗就被毛澤東整得死去活來,最後在1954年自殺身亡了,這個事情就稱之為「高饒事件」,至今沒有平反。但是這個事情沒有了,正因為沒有了,所以習近平就把高崗的夫人以及他的兒子請到了這個座談會上來。

所以10月14號的這個座談會的活動,實際上是第一代領導人的後人(我們稱之為紅二代,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太子黨)的大聚會,當年和習仲勛有過交往的中共的前政要、黨政軍的首要人物的遺孀和後人都獲得了邀請。但是因為名額有限,所以被邀請的人每家只能派一個代表,儘管如此,還是來了100多位代表,其中包括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鄧小平、李先念、楊尚昆、胡耀邦等等,這些家族都來了。包括一批開國的將軍們的後代都到了。另外一個令人注目的焦點就是薄熙來的家族拒絕出席,他不願意參加這一個座談會。

那習近平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採取這麼大的動作?有什麼目的、有什麼樣一個涵義呢?今天我的評論裡邊特別要談談這件事。在我看來座談會的意義本身有兩個涵義:第一、習近平對毛澤東態度在表面上有了變化,因為習近平曾經在今年講過毛澤東是不能夠批判的,批判了毛澤東天下會大亂,這是第一。第二、前30年和後30年這兩個30年是不能互相否認的,這就要保留對毛澤東的路線不變。

可是這次把高崗的夫人請出來了,那就把中共內部鬥爭非常殘酷又見不得人的黑暗歷史的一段,搬到世人面前來了。那麼這個動作也就是衝著毛澤東而來了,因為毛澤東把高崗殺死了。不僅是他,後面還有一段故事我要講。那這麼樣做的目的是什麼?你是要為「高饒事件」平反嗎?為高崗平反嗎?為劉志丹真正的死因要公佈於世嗎?還是為習仲勛受到毛澤東打壓了16年,現在要出口氣嗎?

10月14號這個座談會的動作出現之後,人們就要問了,習近平你究竟是要如何對待毛澤東?你僅僅在為共產黨內部少數人鳴冤,還是要開始清算、批判毛澤東?接著我還要問一個問題,那就是習近平全力維護中共政權,防止出現蘇聯消失、蘇共瓦解這個局面出現,怎麼樣對待毛澤東?他是想用毛澤東這個路線、這個神牌來防止共產黨倒台,還是繼續要保持今年上半年所講的,不能批毛,否則天下大亂,前後兩個30年不能互相否認。這些話還算數嗎?

總之,安排習仲勛誕辰百周年的座談會是一個大的動作,它的實際含義從表面來看,可以看到他是向毛澤東挑戰。習近平是不是會繼續反對毛澤東,我們要繼續觀察。那麼習近平如何在維持中共政權和對待毛澤東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這就有待局勢的變化發展,我們拭目以待。

毛澤東迫害高崗自殺,習近平會平反「高饒事件」嗎?

我們現在回過頭來談高崗,高崗是在上個世紀30年代,曾經和劉志丹、習仲勛一起在陝甘地區,就是陝西北部、甘肅東部那一個山區,建立了一個中共根據地,劉志丹當司令員,高崗當政委。1935年10月19號,北上逃跑的所謂2萬5千里長征,逃跑到了陝甘這個根據地的時候,毛澤東總算活下來了,因為高崗、劉志丹、習仲勛伸開雙手,迎接他們,歡迎他們到這裡來,給他們一個立身之地,救了毛澤東的命。

可是在這之後,很快就發生了變化,劉志丹、高崗和習仲勛都受到了毛澤東的致命迫害,劉志丹被治死了。首先來談談高崗。毛澤東經過所謂的2萬5千里長征之後,跑到了陝甘地區,總算有一個安身之地了,劉志丹、高崗和習仲勛是毛澤東的救命恩人,可是毛澤東對待陝甘地區的軍事領導人劉志丹和政委高崗,態度是完全相反。

高崗受到了毛澤東的重用,先後擔任了西北區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滿軍區司令、東北民主聯軍副政委,中共佔領了東北之後,高崗就被任命為東北局第一書記,東北人民政府主席,東北軍區司令兼政委,被人們稱之為「東北王」。1949年9月,高崗擔任了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後來又擔任了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所以高崗就成了對毛澤東權威最有挑戰性的人物。當時事情發生了變化,1953年高崗被毛澤東以分裂黨、篡奪黨和國家最高領導權的罪名進行批鬥,1954年8月他就自殺了。

高崗死後5個月,中共在北京召開的全國黨大會上,由鄧小平宣讀了關於高崗、饒漱石反黨聯盟的決議,第一次公開點名,首先指出高崗不但不向共產黨低頭認罪,反而以自殺表示對黨的背叛。給他一個罪狀,叫做「把東北地區當作獨立王國」。這個反黨聯盟把共產黨分成兩個,一個是以軍隊創造的根據地,一個是白區的黨。根據地是毛澤東這一批人,包括高崗在內,另外一個白區是以劉少奇為代表的這一批,把共產黨分成兩個部分。關於饒漱石的罪行,為了鞏固黨的團結,必須把他們開除出黨,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饒漱石至今仍然頑御抵抗,並且繼續向共產黨發動進攻。

這個決議發表沒有多久以後,饒漱石也宣布死亡了,但他是不是自殺呢?到現在還沒有很明確的說法。這兩個曾經是毛澤東的戰友,被毛澤東以反黨的罪名來批鬥、清洗。不久,他們的追隨者,高崗和饒漱石的追隨者也一批一批地被清除出黨。

那麼高饒事情過去了將近60年了,1954年到現在,59年了,現在習近平把高崗的夫人李力群和兒子高燕生請出來,難道真的要以高饒事件來鞭打毛澤東嗎?我們拭目以待。

習迫平躲不過毛澤東暗殺劉志丹這個坎

那麼下面我來談談另外一個領導人劉志丹。劉志丹當時建立了陝甘根據地,他的人數超過了當時毛澤東所謂2萬5千里長徵到陝甘地區的人數,所以毛澤東非常擔心和害怕劉志丹的軍隊人數超過他。而劉志丹又是當地的土霸王,當地的老百姓,陝甘邊區認他劉志丹為英雄,而不認毛澤東是英雄,所以毛澤東就想盡一切辦法,要把劉志丹排擠出陝甘地區。

所以到了1936年就任命劉志丹為紅28軍軍長,並且命令他帶領這個28軍渡過黃河去抗日。但實際上他到了黃河以東之後,他遭到了國民黨軍隊的狙擊,只做了一些很零星的戰鬥。而且他死的時候非常奇怪,就他一個人死在當地,當時只有一個警衛員在他身邊,而槍是從背後往前開,從前胸出來的。所以當時人們一直就懷疑,說是毛澤東通過康生的一個保密局暗殺了劉志丹,在戰場上把他暗殺了。事後,這件事情在中共內部一直有流言:毛澤東要排擠政治異己,排擠陝甘根據地的創造者劉志丹,所以把他殺在戰場上。

那我們看看現在世界上有名的一本書,叫做《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它的作者是一個中國作家張戎和她的英國丈夫喬.哈利戴,他們兩個合寫了《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其中對劉志丹怎麼死,它有一段很簡短的說明。

「全國剩下的唯一紅區「陝北」是劉志丹創立的,毛到達的時候,劉有5千人馬,比毛的還多。在本地同期的紅軍人的眼裡,他是個英雄。東征於1936年2月開始,就像長征一樣,中共宣傳說東征是去打日本,其實一個日本人也沒有打,連日本人的邊都沒有沾。在這場短短的征途中,劉志丹死去,年僅33歲,中共說他死在戰場上,但他死的前後一切細節都說明他是被謀殺的」。張戎的書上是這麼寫的。

正因為有這麼一個傳說,流傳了這麼久,所以1962年才有一個反黨小說《劉志丹》這個案子出現。《劉志丹》這本書誰寫的呢?是劉志丹的弟媳婦李建彤所寫的。毛澤東把它定性為「反黨小說」,說「現在有人發明了用小說來反黨」,指的就是《劉志丹》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裡邊多多少少影射出劉志丹是被暗殺的,這下觸動了毛澤東的心病,毛澤東大動肝火,把共產黨內部幾萬個人牽涉到裡頭清洗,這就涉及到了習近平的老爸習仲勛。因為習仲勛跟劉志丹是老戰友嘛,他們共同建立陝甘根據地,救了毛澤東。那麼《劉志丹》這本小說一出來以後,不是把毛澤東的借刀殺人這麼一個骯髒的鬼把戲,給揭露了嗎?所以毛澤東發瘋了,就把習仲勛關起來了,一關就關了16年。習仲勛頭腦很清楚,他如果不裝瘋賣傻,不吃屎、吃尿的話,毛澤東非要把他整死,最後他裝瘋賣傻活下來了。

那麼這件事情到了1979年6月,中共中央組織部對《劉志丹》反黨小說這個案進行了平反,平反裡邊這麼寫的,說「是一起株連甚廣的現代文字獄」,多少人?幾萬人。而《劉志丹》反黨小說這個案就被認為是文化大革命的前身,那是62年,之後接著是1964年的四清運動,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了。

毛澤東深怕人家揭他的老底,所以他把揭他老底的人一個個幹掉。那麼現在習近平這樣把毛澤東的老底兜出來了,你下一步該怎麼走?你怎麼對待毛澤東?你可以對上天,可以面對你老爸,說老爸我替你出了口氣了;你可以對高崗在天的靈魂說,高崗伯父我也替你出了口氣了,把你夫人請出來了。可你最終你怎麼鞭屍毛澤東呢?我們拭目以待。這是第一個我對他的評論。

習近平拉攏左中右各派太子黨是為維持中共政權

第二,安排這個座談會的第二個政治意義,是全力的拉攏紅二代太子黨,要作為他的黨內統治的政治基礎,保護和維持父輩們打下來的江山政權,是紅二代太子黨們的共同的利益基礎和目標。所以習近平儘力地拉攏紅二代太子黨的代表人物,其中包括在思想意識或在政治理念不盡相同的左、中、右各派的太子黨代表人物,希望把這些人拉起來,為了維護共產黨的政權,為了保存父輩們所創立的江山不倒,所以把這批人拉在一起。

現在這批人的後代,有的還在位,有的還在黨、政、軍、經濟以及金融各個關鍵部門任職,最主要的是這批太子黨們都自認為他們才是中共政權江山的「正統」統治者,而平民出身的中共領導人,只不過是個總經理,是個看家門的,是個家奴而已。在他們思想意識裡邊深深的有這樣想法。習近平要把這批人拉來,想穩固現在他的政權,同時中共也正在做,把太子黨的第三帶和第四代也要培養進來,進入政壇,這已經正在發生,正在進行中,來繼承他們的祖業。

但是我想,這樣一個動作會不會引起另外一個反效應?也就是太子黨們對以團派為核心的平民派的中共官員是個挑戰,因為他們想,所有的機會你們都拿走了,我們平頭老百姓根本沒有升遷的機會,這就會激發中共高層新一輪的權力鬥爭。

我上面談的是他最明顯的政治動作,下面我要談以反腐鬥爭為名的重大利益的關係調整。

習近平的反腐是手段,目的是為「重大利益關係調整」

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的APEC會議上講,他說,「改革是一場深刻的革命,涉及重大利益關係調整,涉及到各方面體制機制完善,中國改革已進入了攻堅期和深水區,這是因為當前改革需要解決的問題格外艱鉅,都是難啃的硬骨頭」。那麼好,從這個重大利益關係調整這個角度,我們來觀察中共的反腐敗的動作。

貪官污吏已經充斥了中共黨政軍上下各個階層,幾乎達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儘管習近平講,反貪既要打老虎也要打蒼蠅,但是我們各位可以看看,到現在為止一年過去了,有多少個老虎和蒼蠅被抓出來呢?沒有幾個。

那麼從實際上來講,如果習近平要在共產黨黨政軍各個方面全面鋪開地反貪、反腐敗,那共產黨政權就立即垮台,因為它的所有官員幾乎無官不貪嘛!我想習近平還不會用反貪反腐來自掘墳墓吧,讓共產黨自己走上自殺的道路吧。因此在我看來,習近平的所謂反腐反貪,也僅僅是維持政權的一個適可而止的手段而已。

到目前為止,反腐敗也好,反貪污也好,落馬的官員除了薄熙來和王立軍之外,那是瘌痢頭上的虱子,誰都看得到的,可躲不掉的。那麼這一年來我們所看到的,無論是老虎也好,蒼蠅也好,都集中在哪裡呢?集中在鐵道部、四川省委、石化系統,也就是中石油、中海油這三桶油,這些少數部門。

那麼反腐反貪這個現象這麼走有幾個原因:第一、鐵道部劉志軍是江系人馬,鐵道部在國務院裡面是一個「獨立王國」,歷任幾屆國務院總理都對鐵道部無可奈何,想要把國務院組織改造,要搞什麼大部、組織合併,就是想把鐵道部拱掉,拱不動。那麼新上位的總理李克強當然不能容忍了,所以他一定要想辦法拿下劉志軍法辦。那好,他把劉志軍這一點攻破了,你貪污了幾千萬,實際上不止,他還有上百套的房子沒算帳呢,才判他個死緩。

第二、鐵道部是一個巨大資產,一個營利部門,是一個重大的利益關係調整的目標之一,這是個大肥肉,你不可能再讓江澤民這一派繼續來獨霸,所以把他拿下來。

第三、四川省委和石化系統(中石油、中海油這些系統)是周永康長期經營的地盤,而周永康是薄熙來的政治盟友,從政治上來講,習近平既然收拾了薄熙來,必定要去收拾周永康,否則周永康今後一旦有機會再和薄熙來兩個再聯手、再來搶大位,那你習近平不是死無葬身之地了嗎?所以他一定要收拾他。

第四、從重大的利益關係調整的角度來講,石化系統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的經濟金融王國,是更需要去調整的重大利益關係。所以把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的這個王國打垮,把石化系統的全部資產控制在習近平的手下,那麼就完成他的改革總體方案中所提到的「重大利益關係調整」,可以達到他的目標。

最近英國的《每日電訊報》也報導了「六四」屠殺劊子手李鵬的女兒李小琳捲入了金融腐敗醜聞。她是國際大保險公司的秘密掮客,1995年由李小琳牽線搭橋,有一批巨款1,690萬美元被打進設在巴哈馬群島的瑞信帳戶作為回報,就說你給我作掮客,我給你回報1,690萬美金作為回扣。

但是我們想,1996年,李小琳只是香港電力部下面的一個公司的總經理的助理,她在1995年哪有那麼大的權力,哪有可以呼風喚雨的力量呢?在人們看來不可能。可是別忘了,1995年她的老爸李鵬還是國務院總理,所以人們想,李小琳她的所作所為是不是跟她老爸有關?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這樣來看,中國電力系統從電力部國有資產轉移到以李鵬家族為首的電力集團私人企業,這又是一個重大利益關係調整的一個大目標。

所以說李小琳捲入到金融腐敗的醜聞絕對不會是空穴來風,也就是無風不起浪。以李小琳捲入到金融腐敗醜聞為由頭,開始對李鵬家族施加壓力,目標是什麼呢?是要把你電力系統的資產吐出來,至少要吐出一部分。

因為目前中共政權經濟下滑,稅收急遽減少,為了維持政權,需要龐大資金,所以習近平不得不在鐵道部、石化系統、電力系統上面動手術、開刀。但是我們要問:他是不是後面還有更大範圍,或者在民營企業上也開刀?那我們要拭目以待。

至於對江澤民、周永康等人的處理,到目前為止,習近平對他們好像僅僅是打掃外圍、清理羽毛、剪掉爪牙而已,還沒有動到江、周本人。我想習近平他保留一個總的目標,就是維持中共政權為中心,以重大利益關係調整為目標,反腐、反貪以及中共黨內鬥爭都是圍繞著這個中心目標服務的,可多可少的。可開刀的、可不開刀的;可抓的、可不抓的,都是圍繞著這個目標當時的利益、當時的形勢而做出最終決定的。

所以人們看到,無論是喊著要抓周永康,要對周永康開刀,從薄熙來下去之後喊到現在,大概也有半年了,現在還是無聲無息。你看周永康在兩個禮拜之前他還出面呢。再一個,江澤民本人沒出面,他也送花圈了,送故人,這「故人」是誰?是中共司法系統的一個領導人,胡錦濤出面了,江澤民送花圈。

這些消息在在表明,習近平還沒有最後下定決心要動江、周兩人,只要中共政權能夠維持住,他的大位不受威脅,中共黨內鬥爭不是非要你死我活不可,這個也是他要拉攏不同派系的紅二代、太子黨的基本原因。不管你是哪個派、哪個系,維護共產黨政權是我們最高的利益和目標,所以你跟著我習近平走吧!

習近平持續擴大打壓中國民眾

第三點,這一年來習近平採取動作,持續擴大打壓中國民眾。事實上中共最大的敵人不是在中共黨內,中共是把中國民眾當作最大的、最危險的敵人,而事實上也是如此。我們看長期以來中國民眾不斷的反對中共統治,30多年來的改革開放,中國民眾從正、反兩個方面認清了中共的罪惡面貌和它的歷史。

一方面是門戶開放了,網路傳播了,使得中國民眾很清楚地看到中國以外的世界。舉一個非常明顯的對比,無論到台灣、香港、澳門、美國、英國、日本、歐洲你都去看過了,跟中國有非常大的差別。差別在哪呢?社會、人權、自由、民主、媒體、網路、教育、醫療、生態、環保各個方面都有很明顯的對比,中國在很多地方都不如這些地區。

另一方面,這30多年來中共的貪污、腐敗,「六四」大屠殺,持續迫害法輪功,對藏族、維族民眾的打壓,不斷地打壓維權運動和公民運動。最近又大肆抓捕大V和異議人士,再加上生態環境的惡化,人們的生存環境受到威脅,經濟每況愈下,失業增加,物價高漲,中產階級對生活狀態不滿,富豪外逃、加速移民,資金外流,所有種種這些因素使中國民眾廣泛覺醒和起來反抗了。

「中國民眾」這個概念包括最貧苦的、最基層的民眾,也包括中產階級,而中產階級還包括黨、政、軍、公務員這些官員們,他們也都起來反抗了。就比如大連的PX廠、廈門的PX廠他們出來抗議的相當一部分是中產階級、中共官員,他們為了得到一個安全的生活條件,所以這些人慢慢覺悟了,都起來反抗了。

習近平之所以這樣加大對中國民眾的打壓動作,是因為他深深感到中共政權不穩,中共政權處於風聲鶴唳之中,為了維護這個政權,中共正全力打壓中國民眾,那麼這個結果必定會引發全民反抗。

最近這幾天,浙江的餘姚地區萬人抗議,餘姚當地政府在暴風巨災當中無所作為。這種抗議過去是很少發生的,天災人禍發生了,中國老百姓很多都是忍受了,可是這次他忍受不了了,因為你中共政府沒有任何作為!你拿了那麼多老百姓的稅金,你不做任何事,不救老百姓,所以現在老百姓起來反抗了,這就成了民眾發憤的機會和理由了。

中共從南京軍區調去5千名軍警、軍隊鎮壓,這就必然引起更大的、更廣泛的、更深層次的民眾反抗。我相信這類事件還會繼續擴大和增加的,因為天災不斷會發生。理由很簡單嘛,中國民眾要求有尊嚴的生存條件,他們要活在這個大地上;而中共政府貪污那麼多錢,拿了那麼多稅金,不做任何事情,剝奪了老百姓有尊嚴的生存條件。

最後我要講,習近平你採取了這一系列動作,最後是一個什麼樣的結果呢?我們可以講這些動作是表明了中共政權的垂死掙扎。所有的動作都是治標不治本,並且將引發中國民眾對中共政權更大的反抗,也會引發中共黨內的分化,甚至瓦解,引發出更大的權力和利益鬥爭,加速中共政權的滅亡。因為習近平為了他的大位,為了維護他老爸創下來的政權,為了共產黨的統治是不顧一切,甚至不顧黨內他們的利益、派系、派別所引發更大的鬥爭。這些鬥爭老百姓不管,老百姓是為了自己的生存對抗共產黨。這是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