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入室案上升 竊賊愛偷華裔家庭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艾爾蒙特市10月初抓捕了兩名入室盜竊犯,據他們交代,他們的盜竊目標是亞裔家庭,他們先敲門,確定無人便會闖入偷走電腦、IPAD、手機、錢、珠寶等物品。據了解,他們在阿罕布拉市、艾爾蒙特市、柔似蜜市等華人聚集的地區曾成功作案多起。他們怎麼判斷一家人是亞裔居民呢?一起來看報導。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近日發佈了一個9月份案件統計資料,好消息是跟去年相比都有下降趨勢。只有入室搶劫案件有上升趨勢。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杰里•約翰遜):「我們抓捕了一些小偷,他們說尤其愛偷華裔居民的房子,他們看到鞋在門廊裡,門前有漢字字畫。」

幾雙鞋竟然能引起小偷們的注意,這個我們誰也沒想到。警長杰里•約翰遜表示除了鞋,小偷還看房子是不是有中國字畫,很多時候從窗口他們就可以看到室內的一切。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杰里•約翰遜):「他們偷珠寶、錢、電腦等家裏可以找到的東西。」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防範小偷的光顧呢?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杰里•約翰遜):「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是,不管甚麼時候離開家,即使一會兒的時間,要鎖好門,警報器……」

警方還呼籲,鄰里守望相助也是防盜的好方法。如果你發現異常,就可以撥打警局的電話。即使不會說英文也不要緊。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杰里•約翰遜):「不要掛電話這很重要,你就不停地說,只要等一會兒,不管甚麼語言就會有人來翻譯,我們就可以幫助你了。」

看來小偷根據是否門口有鞋來判斷華裔家庭進行盜竊,並非笑談。有的華裔可能不容易改變門口擺鞋的習慣,那麼就可以考慮安裝報警器,來保護自己的財產。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