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針灸師為西人講解針灸療效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9號上午,洛杉磯富勒頓市東西方醫療集團的資深針灸醫師蔡徹博士現身麋鹿俱樂部,現場為數十位西人民眾介紹中國的國粹——中醫針灸的療效。請看報導。

由於最近幾十年中國古老的醫學針灸療法越來越受到美國主流社會的肯定,這場關於中醫針灸的講演吸引了數十位渴望身體健康的西人聽眾。蔡博士為大家簡單介紹了中醫針灸的原理和特殊療效,以及中醫在美國主流醫學中的價值。蔡博士提到,西醫的特點是在病發之後治病,而中醫的特點是在病發之前對人體進行調理,防患於未然。

東西方醫療集團針灸醫師蔡徹博士:「中國人的養生保健是我們的國粹,我們中國人根本用不著吃甚麼維他命。中國人的養生的哲學越來越被美國主流的醫學所接受。」

蔡博士認為,西醫的治療理念只關注於疾病的本身,很難全盤關注病人身體各個部分的協調,往往在治療某種疾病的同時,會因為副作用而傷害身體其他部分。而中醫的治療是對人體全身的統籌安排,是尊重患者並且為患者負責人的治療方法。

東西方醫療集團針灸醫師蔡徹博士:「最大的一個差別就是把不把病人當人看,不把病人當人看,那就隨便吃著藥,反正管不了他那麼多了,到時候肝臟有問題、心臟有問題,不管那麼多了,反正不把他當人看。但是中醫來講的話是把人當人看的。」

東西方醫療集團成立於1989年,除針灸外,該集團還採用脊椎按摩法、足部和腳踝關節護理、營養諮詢等涉及到東西方兩大醫學體系的治療方法。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