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創新 環時稱中國要上演「人類政治絕技」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在繼中共《解放軍報》拋出「宇宙真理」之後,近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又發表雷人言論,稱中國註定要「另搞一套」,「上演21世紀的人類政治絕技」。

9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子報《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表示,「中國最終會是具體學習西方很多,同時又「另搞一套」的特殊大國。此言一出,引無數網友嘲笑,許多網民在引述時將其與《解放軍報》曾提出的「宇宙真理」相併列,認為是一種盲目自負或嘩眾取寵的表現。

《環球時報》因一貫捧中共臭腳而廣遭網友唾棄,在網上被譏笑為「屎報」。《環球時報》9日發表的這篇文章旨在解讀中國未來的改革之路。認為應對西方有學有不學,反對全盤西化,並將其比喻為「休克療法」。

文章無視中國日益嚴重的經濟危機、政治危機和社會危機,自賣自誇,稱中國經濟和社會進步近三十年全球最大,並對中國沒有發生前蘇聯、南斯拉夫以及一些中東國家的社會變革引以為豪。

文章最後斷言,中國最終會在學習西方的同時「另搞一套」,註定要上演21世紀的人類政治絕技。

該文發表后,很快引起網路輿論熱炒。尤其是「人類政治絕技」一詞,引起最多的關注和討論。

@長安月下: 人類政治絕技……越來越沒譜了,能說點大家都聽得懂的話嗎?

名為「老葉之」的新浪微博用戶稱,「剛剛還在摸石頭過河,一下子就有絕技了,進步神速啊。以後就不用看好聲音看達人秀了,就看他們絕技了,好戲連連有看頭了。」

網友八里香留言稱,毀滅人類的6種事:1、沒有勞動的富裕。2、沒有良知的快樂。3、沒有是非的知識。4、沒有道德的商業。5、沒有人性的科學。6、沒有原則的政治。四不像,演雜耍走鋼絲繩?別去其精華,留其糟粕了啊!

@姜瑞娟: 今後漢語詞彙創新就靠環球了。

現今中國社會危機四伏,資源短缺,食品、水、空氣、環境污染等問題每天都在威脅著百姓的生命健康;房產泡沫高漲、通貨膨脹令民眾叫苦連天,醫療、就業、養老問題更令國民生活雪上加霜。

人民生活沒有保障,群體性事件逐年遞增,中共一味採取暴力鎮壓的手段,令維穩經費連續數年超過國防開支。

評論指,中共當局雖屢次喊出改革口號,但受體制所困,既成利益集團難撬,經濟領域改革阻力重重,政治層面的不可碰觸。中共的一切努力都是在企圖維繫它的政權,但各個方面都可以看出中共已走向窮途末路,這個政權還能維繫多久令中共領導人心裏越來越沒底,只能靠《環球時報》等黨媒空喊為其打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