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重大災難現場移動指揮車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在重大的災難事故現場,我們常常會看到警車、救護車、和消防車忙碌的進行救援,不過,可能很少有人注意到是誰在指揮安排、處理現場的情況,其實,他們都是在一輛移動的指揮車上完成處理計劃和具體措施的。那麼,這種指揮車甚麼樣呢,今天,就讓我們的記者帶大家到洛杉磯橙縣去看個究竟。

在重大突發災難現場,除了警車、救護車和消防車,還有指揮官使用的移動指揮車。這些車有大有小,大的能容納20人,小的容納四五人。

橙縣警長法醫部門軍士Noel Delallana :“這種車一般用在重大突發事故,比如大火、洪水、騷動。”

別看這倆車小,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有三臺電腦,車頂上還載著一個衛星,用來確保電子通信設備的正常使用。

塔斯廷市通信主管Lisa Polley:“這臺電腦是用來打信息的,後面的設置是指揮官的東西,他們制定技術計劃。”

為甚麼這些指揮車出現在一起呢,為了確保通訊設備的正常工作,每隔段時間,他們在橙縣、河濱縣、聖地亞哥縣等不同地區同時測試無線電對講機設備等等。

橙縣警長通信主管Robert Stoffel director O.C. sheriff communications:“無線電是第一個使用的回應工具,可能是警察、消防員、急救人員。可以是隨身對講機,可以是車載對講機。”

這些東西你能猜到是甚麼?是對講機的充電電池,為了在緊急情況中保持聯絡,車上常備有這些電池。現在你對移動指揮車是不是有些了解呢,指揮官和工程師默默無聞的工作讓很多複雜情況得以快速解決。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