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學校議題 羅德白思豪各執一詞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羅德白思豪雖然錯過了當面對峙的機會,但是,他們的不同政見,總會不失時機的表露出來,在教育問題上尤其如此。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市長彭博將於今年年末卸任,外界認為最有可能接替他的,一個是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一個是共和黨候選人羅德(Joe Lhota)。

週二,在曼哈頓的城市實驗室活動中,彭博向公眾介紹了這兩位政見完全不同的市長候選人。

紐約市長彭博:「幫助下一任市長風光就職,不管他是誰,對我、對所有在座的紐約居民,都很重要。」

彭博的說法並不準確。選擇不同的市長,意味著紐約將走不同的路。

比如,在特許學校問題上,羅德和白思豪見解各異。

共和黨市長候選人羅德:「特許學校關係到公共教育的未來,這是目前公共教育中最有發展潛力的。」

紐約有1819所公立學校,其中5%是公辦民營的特許學校。這些學校在課程設置和校規方面更自由。

共和黨市長候選人羅德:「我們需要擴大特許學校的規模,如果我當選市長,我會增加一倍。」

最近獲得教師工會背書的白思豪則表示不同意見。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我認為,眼下我們應停建特許學校,先把整個公立學校體系做好。我說的已經很明確了。」

白思豪有他的教育規劃,重點是向有錢的紐約人徵稅,建立免費的普通學前班。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研究表明,向有需求家庭提供免費的高質量的早期教育,是降低收入差別、增加社會流動性、提高大學畢業率,以及減少犯罪的最有效途徑之一。」

雖然兩位候選人的教育政策完全不同,但有一點是一致的:市政府的領導力,而不是聯邦政府,關係到紐約市民未來。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儘管國會裡黨派之間互不相讓,但市政府卻照常運轉,有創新性的解決方案,解決最要緊的問題。」

共和黨市長候選人羅德:「我們在華府沒有同伴,在州府也沒有。我們要獨立運作。」

今天兩位候選人沒有對峙,甚至沒有同時登場,他們的首次面對面辯論將在下週進行。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