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霧嚴密籠罩 北京pm2.5值再爆表高達500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每立方公尺500微克!!這是昨天(10月4日)下午1時,北京市中心前門東大街的pm2.5值。而同一時間,北京人流密集地之一的西直門的pm2.5值也直破400大關。近日,整個北京城再次被毒霧嚴密籠罩,據報導,此次霧霾恐將持續到長假結束。

破表毒氣再襲京 長假將以喂人民服霧收官

九月底,北京曾出現至少五日的霧霾天氣,天地間一片蒼茫,隨後的一場大雨,打斷了此次霧霾的節奏,使藍天短暫的造訪了幾日京城,卻難以挽救常被毒氣光顧的現狀。

10月4日,據北京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數字顯示,前門東大街監測站下午1時監測到的PM2.5值高達500,而24小時以來的平均值也達411;至於空氣質量指數(AQ1),同樣出現441的驚人數字。

而據氣象單位昨天透露,北京的霧霾天氣可能將持續至7日、也就是此次霧霾將伴隨京城百姓收官此次長假。

大滿貫亞軍炮轟霧霾 網友嘆:再呼吸恐上西天

中國網球公開賽日前正在北京進行,在霧霾的影響下,球場的上空顯得十分陰沉,組委會迫不得已在日場部分便打開燈光。

正在北京備戰的大滿貫男雙亞軍,瑞典人羅伯特•林德斯特在推特上炮轟北京霧霾天氣下讓人無法呼吸,甚至表示:「這可能是全世界最不健康的地方」。隨即,網友@狗娃門特便在網上發出疾呼:網球場真不忍心啊……花錢教(叫)外國人來受罪。

不僅外國人對北京的超毒霧霾吃不消,伴隨霧霾已久的北京人也招架不住了。

北京網友@慫蔫蔫3289373531留博說:北京這種天氣竟然還有人放炮,覺得霧霾還不夠多嗎?這種雲中仙境的節奏,讓人覺得不能再呼吸了,再呼吸就該上西天了;北京西城網友@新聞已死也同樣發出:今天霧霾,胸悶的很,第一次;而在朝陽的@丁丁的twitter 有同感的回復說:我不停的咳嗽。北京東城區的@沉默寡言的yys 不免感嘆:呆在北京呼吸毒氣,簡直是自殺。

目前,霧霾正在持續,北京網友@R_celin 一早發博說:本來想開窗,呼吸下清晨的空氣。走到窗前還以為玻璃出了問題,後來想起來這裡是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