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招生新計劃 寫論文進大學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在美國,高中生的SAT成績就如同中國的高考成績,不過,美國的學生們可以隨時考試,選取最好的成績來申請大學,而現在,美國最負盛名的文理學院之一「巴德學院」又開闢了一個新的招生方式,不用考試就有機會入讀高校,我們來看看是甚麼。

如果正在上高中的你自認為是千里馬,只不過不喜歡或者不擅長SAT學術能力評估測試。那麼現在,巴德學院可能會是你的伯樂。現在,只需要完成該校的四篇命題論文,不需要SAT,就有機會進入這所全美排名第36位的文理學院。

巴德學院招生主任瑪麗•巴克蘭德(Mary Backlund):「我們認為,這將是一個不同的選項,而且一定會很有意思。」

先來看看巴德學院給出的論文課題吧:

孔子在《論語》中闡述的基本德行——「仁」;埃茲拉•龐德對《坎特伯雷故事集》的看法;聯合國能否應對當今的全球性挑戰等等。

像這樣的21個融貫古今東西的選題,分佈在三大類別中。

考生必須在這三大類中各選一個話題。再額外選一個,形成4篇論文。每篇不少於2500個單詞,並在明年1月1號前提交。

巴德學院招生主任瑪麗•巴克蘭德(Mary Backlund):「如果學生總體得分超過B+,就自動有資格進入巴德學院。」

紐約史岱文森高中學生Austin Tong:「SAT很難。我覺得這種方式蠻聰明,更方便一點。對,我會嚐試。」

在寫論文之前,學生必須簽署一份承諾書,保證所有論文獨立完成。

巴德學院招生主任瑪麗•巴克蘭德(Mary Backlund):「我們相信他們會獨立完成的。而你很想相信一個學生會靠舞弊,來進入他無法勝任的地方。如果是靠舞弊進入一個地方,很快就會發現在那裏,你舉步維艱。」

現在在全美國,已經有一些大學院校像巴德學院一樣,開始嚐試,不再將SAT成績作為招生的必要條件。

SAT 培訓機構導師Kevin(清華大學碩士美大學博士):「SAT本身並不能全面反映一個學生的能力。很多學生,學習能力和個人的想法都不錯,但SAT如果準備不充分的話,考試並不好。」

不過,在SAT或者ACT還是被普遍認可的情況下,不少學生還是願意老老實實的去考。

史岱文森高中生Vinson Chen:「SAT,如果你考這麼多,就考這麼多,然後大學都會看這個。論文更難(客觀)分辨好跟壞。」

而巴德學院表示,他們只是要給有潛力的學生更多的選擇。尤其是不擅長自我推薦的少數族裔。同時,該校傳統的招考方式也不會取消。

SAT培訓機構導師Kevin(清華大學碩士美大學博士):「我覺得這樣四篇文章考察的是非常重點的地方,就是學生的「想法」。我個人覺得這才是美國教育最看重的環節。」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