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習近平為何調查2000多名地方官員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提出要反腐,口號打出後外界一直在關注習近平是否真的要打老虎。近日,媒體披露了習近平任職寧德地委書記期間曾調查過2000多名官員的腐敗問題。

中共喉舌報導,1988年,習近平在廈門副市長的任上被調往福建寧德任地委書記。當時的寧德在全省排行老末。因為經濟落後,寧德當地人將蓋房、修墳、娶媳婦稱為人生三件大事,黨政幹部蓋私房成風,很多幹部蓋房缺錢,就打起了以權謀私的主意。

報導說,以權謀私,一些黨政官員採取不正當手段、行賄受賄建房。被寧德稱為「擺在馬路邊的腐敗」。也就是說,這種腐敗,已經達到不隱諱,半公開的程度。當時民眾對這些「看得見的腐敗」意見很大。據調查,如若清房,可能會涉及到二三千名官員。

1988年11月,寧德地委工作會議決定把嚴肅查處幹部違紀違法佔地建房確定為懲治腐敗的突破口。據《閩東報》當時的報導,1989年1到9月,習近平就查處441人,其中副處級以上官員18人,科局級77人,還涉及到2000多名官員,當時有人認為這樣做會得罪當地黨員官員。對此,習近平還是下決心查處。

作為一個地級市,查處了五百多名科局級以上的黨員官員,涉及到2000多名官員,讓外界再次見證了中共體制下官員的腐敗程度。

去年習近平主持中共十八大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他提到「一些國家因長期積累的矛盾導致民怨載道、社會動蕩、政權垮台,其中貪污腐敗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並聲稱,「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

習近平稱,中共幹部尤其是高官要管好自己和家屬部下,不允許以權謀私及搞特權。並聲稱對違反者「必須嚴懲不貸,決不能手軟」,被外界視為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

大陸政局觀察人士表示,習近平上任首要大事是反腐,但是不是做給民眾看的,還要看他敢不敢打大魚。

深圳一企業的CEO「長江博覽」認為,權力,如果沒有行之有效的監督和制約,腐敗是必然的!北京的一位測繪師表示,制度、體制出問題了,不腐敗那才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