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剛狠批 網絡又現爆笑段子:甄嬛買煎餅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實在是太搞笑啦!」中共媒體《人民日報》日前剛批評完《甄嬛傳》是「以惡抗惡腐蝕社會道德」,網絡上再現「甄嬛買煎餅」的爆笑段子。不少看完段子的網友大呼:實在是好笑。

甄嬛去路邊買煎餅。 甄嬛:『阿姨,這碎碎的一抹青翠,好似亂墜了丫頭的眼,平攤于日下,甚是沁人心脾。提神醒腦可是極好的!若忍心炙烤煎熬,蔫萎而焦灼,豈不是辜負了?』阿姨:『說人話!』甄嬛:『煎餅別放蔥!』」這則搞笑微博發出不到4小時,便引來5千人次的轉發。

有網友說,終於見識到了「傳說中的甄嬛體,佩服佩服!」不少網友除了大贊「太逗」外,「說人話」也成為大家競相引述的亮點。

與此同時,有關「人民日報批《甄嬛傳》」的新浪微博上,仍有網友在陸續跟貼痛罵。

愛笑的眼睛333 :人民日報,你到底有木有看過一集甄嬛傳啊?你要臉不?華妃說了,賤人就是矯情

笑靨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_ :賤人就是矯情 好不容易出了個好劇也要雞蛋裡挑骨頭

方若蘭芳芳奶茶醬:……甄嬛傳不是用來弘揚什麼社會美德的,是來批判當時的社會的……

還有網友「第16甲」以病人、壞腿和醫生的故事,隱晦地諷刺《人民日報》在掩蓋真正的問題:病人摔壞了一條腿,要動手術,但醫生截了另一條,那是一條帶點擦傷的好腿。而那條真正的爛腿在繼續發炎、腐爛。巧妙隱藏對審核、媒體的問責,矛頭直指一部電視劇,保護了那條真正的爛腿。大眾無法說這是一種專門揀軟柿子捏的投機主義。只能提醒一下:醫生,您鋸錯腿了。

9月19日,《人民日報》刊發署名文章稱:幾年流行的官場小說宮斗劇一個共同主題是權謀:誰的權術高誰就能在殘酷的「競爭」中勝出;好人只有變得比壞人更壞才能戰勝壞人。《甄嬛傳》便是一例。同樣表現宮斗的《大長今》,則不「比壞」,堅持正義最終能戰勝邪惡。

這一文章被外界認為是當局企圖以這種宣傳手法,呼籲民眾不要對中共的欺壓迫害以及種種不平現象發聲。也有不少網友指出,真正的根源在制度、在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