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五五波 默克爾急寫信拜票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20日出爐的最新民調顯示,即將登場的德國大選選情緊繃,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寫信向選民保證若她連任,德國民眾可以高枕無憂。

據中央社報導,全歐洲都將密切注意德國22日大選結果,許多盟國期盼選舉結果能使4年前歐債危機爆發以來,秉持「撙節第一」的默克爾軟化立場。但專家認為,不論選舉結果如何,國家政策大轉彎的可能性不高。

綽號「媽咪」的默克爾帶領基督教民主黨(CDU)尋求第3度出任總理。她在信中說:「德國過去4年過得很好。」「我們一起達成許多成就。我希望未來4年也能很好。」

20日出爐的2項民調顯示,默克爾的保守派政黨基民黨和盟黨自由民主黨,與左派在野聯盟各以45%支持率勢均力敵,第3份民調顯示執政聯盟以45%對44%勉強領先在野聯盟1個百分點。

另1份民調顯示,默克爾的保守派政治聯盟遙遙領先在野聯盟13個百分點,表示她幾乎肯定第3度出任總理。

但較小政黨支持度不穩定,使得歐洲最大經濟體的選舉結果難以預料。

社民黨的總理候選人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先前批評梅克爾堅持撙節政策,妨礙歐元區南方會員國經濟成長。但分析師認為,即使梅克爾被迫與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組成跨左右兩派的大聯合政府,她的歐元政策也不太可能大轉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