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吃韭菜餃子罰金 高達500元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上海首次通過立法明確地鐵車廂「禁食令」, 「禁食令」規定,食用蔥油餅、烤串、韭菜餃子等,違反者將「由軌交企業責令改正,處警告或者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根據9月17日提交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二審的《上海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修訂草案)》(修改稿),此前因引發較大爭議,而沒有被寫入修訂草案的「地鐵禁食」相關條款,在徵求多方意見後,此次出現在修訂草案修改稿中,禁止限定範圍則明確為「車廂內飲食」。

按照修訂草案修改稿,「車廂內飲食」與吸煙、隨地吐痰、便溺等行為一同被列入禁止行為。違反者將「由軌交企業責令改正,處警告或者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據悉,中國已有多個城市出台了「地鐵禁食」規定,但出台的「禁食令」或沒有具體的罰則,或最高處以200元的罰款,違法成本較低,執行力度較小。而北京地鐵公司運營的線路沒有禁食令,只是倡導乘客不要在車廂內飲食。

上海「禁食令」一出,引起外界討論。有網友表示支持,但也有表示不贊成的。

忙碌的軲轆:不知道怎麼說,公共場合吃東西固然不好特別是有味道的東西,但是也只是限於道德約束吧,如果真的變為法規,總覺得不是太適合,到底怎麼樣才能定義哪些食物呢?

不叫大帝了:憑什麼歧視韭菜!這絕對是Tyranny of the majority,地鐵上就不應該能吃東西!我還不愛聞咖啡味跟漢堡味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