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徵單身稅 9成泰國人反對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泰國國家管理發展學院(NIDA Poll)今天(15日)公布1項民調結果顯示,90.97%的受訪泰國人反對徵收單身稅,認為這違反隱私。49.24%的受訪者表示,寧願繳稅也不輕易讓婚姻枷鎖綁住。

據中央社引述「民族報」(The Nation)即時新聞報導,這份民調在12日至14日訪問1249名單身人士,詢問受訪者對政府近來提議「徵收單身稅以鼓勵結婚」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如果泰國政府要對單身者課徵單身稅,49.2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寧願繳稅也不輕易讓婚姻枷鎖綁住。

但也有27.62%的受訪者表示,會因此加快結婚的決定,而11.69%的受訪者說他們將抗稅,並舉辦活動反對,還有4.48%的受訪者表示會假結婚來避稅。

NIDA社會環境發展學院講師杜端(Dujduan Phanthumavin)表示,如果課徵單身稅提案落實成法律,可能會帶來社會問題,例如這將影響單親父母的權益,以及第三性人士是否准許登記結婚的爭議。

她表示,這項法律的目的如果是要增加出生率與勞動力,徵稅不是很好的解決方式,也會鼓勵逃漏稅。

杜端認為,要解決社會高齡化問題,比較好的方式是幫助人們開始準備退休生活,而新科技可以取代勞動人口不足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