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作答 醜聞纏身參選人均落馬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今年紐約市政公職選舉中,有些參選人醜聞纏身,但仍然參選。初選日,紐約人用選票做出了回應,這些參選人紛紛落馬。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民主黨中帶案參選人的出現,給今年的選舉增加了很多看點。其中有因為招妓而提前離職的前紐約州長思必策,有發不雅照片給陌生女性的前國會議員維納。還有就是籌款醜聞纏身的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

思必策與曼哈頓區長斯靜格共同對決紐約市主計長一職。結果:斯靜格以52%的得票率,擊敗思必策。

維納也在民主黨的市長競選中慘敗,僅獲得了4.9%的得票率。

思必策和維納從資歷和經驗上與競選對手相比,可謂毫不遜色,但是兩人的性醜聞給他們的仕途平添了崎嶇。兩人在競選過程中,也不斷受到媒體的質疑,維納還爆出與一位猶太裔選民發生爭吵。從兩人的競選結果來看,紐約人用選票作答,選民還是注重參選人的人品和道德的。

而因籌款醜聞纏身的劉醇逸,參選之路更是舉步維艱。在劉醇逸的主要籌款人潘心武和競選財務侯佳先後被捕,一起被判有罪之際,劉醇逸以自己沒有被起訴的理由,高調出來競選紐約市長。

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在8月,也就是各路參選人競選的衝刺階段,拒絕給劉醇逸350萬美元的競選相對基金,使他的競選再遭沉重一擊。有些華人對此不解,美東聯成公所資深顧問趙文笙則認為,這個決定是合理的。

美東聯成公所資深顧問趙文笙:「籌款的時候你犯了錯誤,人家不給你匹配基金,因為你玩這個遊戲,你犯了規,人家可以disqualify(取消比賽資格),因為那兩個人已經定了罪,已經有證據定了罪,你這個錢還拿得到嗎?所以一般美國人,我認識的中國人,就是律師、醫生那種,他們認為選舉局沒有做錯。」

劉醇逸在初選中的得票率只有7%。可見,他沒有得到大多數紐約人的認同。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認為,支持劉醇逸的主要有三種人。

紐約市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認為:「有一部分是中共的特務外圍組織,親共僑團,在裡面作為一種骨幹的力量進行組織,拉攏也好,煽動也好,這是一幫鐵桿,那么在劉純逸競選市長、包括主計長,他們都已經浮出水面;那么第二部分人是被蒙騙的,因為好像劉純逸為社區做了一點事情,其實他就是利用交通委員會那點權限幫人家吧,把汽車罰單給私自取消,來用政府的錢來賄賂選民。」

而對於第三部分人,抱著華人選華人的理念,事實證明,與美國的價值觀是向左的。

紐約市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認為:「當你選出一個整個城市的領導人,他必須代表整個城市老百姓的意愿,根本意愿,要代表整個美國的精神、普世價值觀念,如果遺漏了這一點,那就會造成我們紐約這個多種族、多民族組成的這么一個城市的分裂,那你華人選華人,我印度人選印度人,我西班牙人選西班牙人,那我們整個紐約這個城市不就分裂了嗎?所以我們只有追求一個共同的價值理念,那我們整個不同的族裔才能團結在一個共同的普世價值理念上,選出我們大家認可的人。」

對於劉醇逸競選落敗後,何去何從,眾說紛紜。守護美國聯盟負責人劉國華則認為,潘心武侯佳將在10天以後量刑,根據美國法律,劉醇逸有可能會被起訴。

守護美國聯盟負責人劉國華:「我曾經親自看到過美國人的法典,這個電信欺詐罪它的受益人,也就是說得到好處的人,就是劉純逸,不管他是否知道這個事件,都同樣要承擔你法律責任。那也就是說侯佳如果要判30年的話,劉純逸不會跑掉。」

他也奉勸一些參選人,不要步劉醇逸後塵。

守護美國聯盟負責人劉國華:「中共一些人都跑到美國來躲避它們要垮臺這么一個現實,而在美國的這些政府官員,卻在背後同中共的這些腐敗官員在勾結,然後去仿效劉純逸,想接著走劉純逸那條路,由中共這個背後的紅色來支持,這是一定會失敗的。」

今年的競選可謂好戲連臺,不過,精彩過後,選民手中的選票給出答案,值得人們反思。參選人的能力是選民所注重的,但是品行也是不容忽視的,這個答案也許會給以後的參選人敲起警鐘。

新唐人記者安心、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